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越南「巨手托橋」 成打卡新景點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越南是亞洲國家中保有現代建設及歷史遺跡的國家之一,加上它壯麗的自然景觀及熱帶風情,近年來逐漸成為東南亞最受歡迎的旅遊國,而越南峴港不久前剛剛開放了一座「黃金橋」觀光點,這壯觀的景點位於巴拿山海拔1,400公尺左右,而橋梁「巨手托橋」的獨特設計令許多民眾驚歎,更是吸引了不少國內外的遊客爭相前往參觀。

這座名為「黃金橋」(Golden Bridge)的橋梁建於峴港巴拿山(Ba Na Hills)上,是6月分才對外開放的新景點。這座橋跨越兩隻巨大手掌的雕塑,彷彿被一雙巨手高高舉在海拔1,400公尺的半空中。全長150公尺,共分成8段,遊客可依不同的區域看見不同的景色,包括山景、森林等。

由於巴拿山的海拔比較高,周圍被群山環抱,且遠離海岸線,山上終年被雲霧所覆蓋,清涼愜意。所以站在「黃金橋」上,可以俯瞰周圍層層疊疊的山巒和遠方的海面,美景盡收眼底。走在橋上,就像在雲中行走一般,宛如人間仙境。再搭配橋邊紫色的花朵,更是有天堂之感。

另外,雖然這座橋才剛剛開放,但是大手上的青苔設計,則具有風化的視覺效果,營造出歲月和蒼老的感覺。遊客們紛紛到來,這一雙灰色的大手立了很大功勞,也搶去了最多的風頭。相比而言,那金色外觀的橋樑反而成為陪襯了。

巴拿山海拔1,487公尺,一直以來都是越南知名的避暑勝地,在一個世紀前的法國殖民時期,在巴拿山半山腰建了約200座法式建築及別墅,後來人去樓空,只剩下幾個廢墟。如今這裡是一個擁有極美叢林景觀的山腰度假勝地,山腳到景區內還設有不間斷的單軌纜車,長度達5042公尺至今仍是該紀錄的最高保持者。

而這座「黃金橋」正是投資了20億美元「Thien Thai 花園」項目的一部分,旨在吸引更多遊客,把這裡打造成一個旅遊勝地。而它也確實不負所望,自開放以來,吸引了世界各地不少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