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電力備轉容量率逾6% 沈榮津:工商界安啦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近日天氣炎熱,頻頻飆高溫,會不會又造成用電吃緊?經濟部長沈榮津1日表示,電應該還好。現在備轉容量率都維持在6%以上,6%以上大概有216萬瓩左右的備轉裝置容量,約等於台中火力電廠的四部機組,或核能電廠兩部大型機組,有這樣的備轉容量,希望工商企業界能安心,一起來發展經濟。

沈榮津1日出席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與台北流體傳動與智能控制展。他說,目前所有大修機組都歸隊了,且新的機組也都會如期運轉,同時也要求台電做好運轉中機組的保養、維護,所以現在備轉容量率都維持在6%以上,換算大概有216萬瓩左右的備轉容量,他希望工商企業界安心,大家一起來發展經濟。

台電表示,1日全台各地依舊高溫炎熱,高溫推升用電,全國用電量首度飆破3,700萬瓩,瞬時尖峰用電在下午1時54分達最高點3,735.1萬瓩,刷新7月31日紀錄,創下全台歷史新高,也同步刷新2018年用電與往年8月同期新高紀錄,而1日備轉容量率仍維持在6.17%、備轉容量為230.5萬瓩,供電燈號顯示黃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