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國佛教協會會長 被爆性侵

一份長達95頁的指控書,爆料中共佛教協會會長學誠性侵多位出家女弟子的檢舉文件。圖為學誠在2014年中共兩會上。(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一份長達95頁的指控書,爆料中共佛教協會會長學誠性侵多位出家女弟子的檢舉文件。圖為學誠在2014年中共兩會上。(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記者凌雲/綜合報導】8月1日,中國網路流傳一份長達95頁的指控檢舉信,指控中共全國政協常委、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北京龍泉寺方丈(釋)學誠性侵多位出家女弟子,內容詳盡講述這名中國最高佛教頭目,通過精神控制等各種手段逼女出家人就範的驚人內幕,但旋即遭到刪除。

這份爆料來自曾在北京龍泉寺當過都監的兩名出家女弟子,兩人都是清華大學的博士。其中一名釋賢佳曾任學誠的侍者(祕書)、北京龍泉寺都監等,負責寺裡戒律作法事務。另一位釋賢啟曾任北京龍泉寺執事、監院、都監等職。     

兩人聯合執筆寫了長達95頁的檢舉文件,被網友稱作寺廟版的博士論文。內容講述學誠利用多種手段精神控制女弟子、利用密宗的「男女雙修」等說法迷惑,欺騙修學不深的女弟子順從。包括學誠與女弟子的簡訊聊天紀錄等,內容不堪入目。

資料顯示,1966年出生的釋學誠多個頭銜加身,如中國佛教協會會長、中國佛學院院長、中國宗教界和平委員會常務副主席、中國人民爭取和平與裁軍協會副會長、福建省佛教協會會長、福建佛學院院長、福建莆田廣化寺方丈、陝西扶風法門寺方丈、北京龍泉寺方丈等。

性侵和精神控制

舉報材料稱,釋學誠2013年開始集中培養女弟子,安排受戒。按照佛教戒律,女眾在受戒之後,要隨從依止的師長學習至少2年。

舉報信稱,很多出家女弟子接觸佛教時間短,本身佛教理論及戒律行持的基礎都十分薄弱,釋學誠就利用這一點,挪用佛教中的一些概念,一步步突破女弟子在道德和戒律上的底線。

舉報信稱,龍泉寺系統的大部分僧眾與外界是失聯的,釋學誠對這些女弟子們進行了系統的精神控制,包括與家人朋友的隔離,聽命於師長的要求,與外部社會生活的距離越來越遠,心理的服從性也越來越強。

舉報信稱,釋學誠借用了邪教的方法,通過短信挑逗、誘發出家女弟子的性慾望,讓出家女弟子對他產生情感依賴,產生控制的作用。且釋學誠的短信具有階段性、遞進性,可以逐步突破出家女弟子的心理防線,並最終實現對出家女弟子的永久性、全面的精神控制。

舉報信作者賢佳表示,她曾經密切接觸過的一位出家女眾賢庚(化名),也曾被派到精舍學習和外出參學,但參學未畢,即返回寺院,一年之後,就精神失常。她在精神還未失常的時候曾跟賢佳訴說:「在外的時候對師長和團隊的信心產生了很大的動搖。」而與賢庚情況類似的出家女弟子,至少還有兩例。

舉報信稱,透過性騷擾短信的個案深入挖掘,才發現整個龍泉寺系統正處在受到精神控制的危機之中。釋學誠為了實現「宗教領袖」的個人目標,操縱弟子們為其「佛教帝國」而服勞,不惜採用各種手段對弟子實施精神控制。

違章建設 巨額資金去向不明

舉報信也指,2005年釋學誠任龍泉寺住持,引導僧俗二眾弟子夜以繼日地為他搭建舞台。僅龍泉寺的約數萬平方公尺建築,估計使用人民幣數億元。同時由於防護措施不完善,曾發生過多起人身安全事故。

舉報信還稱,2015年4月,釋學誠當選中佛協會長。7月,龍泉寺執行長某法師受釋學誠之命,向信眾緊急募集1,200萬元,稱是龍泉寺三慧堂要塑佛像所需。但之後改變了資金用途,1,200萬元的資金去向不為人知。

另外,2018年3月,龍泉寺分院——福建泉州市永春普濟寺有總計1,000萬元的匯款被轉出到個人帳戶。

舉報遭遇打擊

舉報人賢佳還表示,隨著接觸釋學誠和戒律學習的深入,她慢慢發現龍泉寺系統的各種問題。2018年1月,賢佳開始在僧團內部多次呼籲重視戒律、讓女眾如法受戒、去除個人崇拜,卻被釋學誠斥為「神經病」,其手機和電腦被收繳,禁止上網,並被多次要求離開龍泉寺。

2018年2月初,賢佳逃離精舍後,釋學誠就向人宣稱賢佳有憂鬱症、精神病,要防範賢佳的言行。賢啟在確認賢佳揭露的性騷擾事件屬實後,於2月17日在僧團管理層內部發出《我們能否自清自律》倡議書,呼籲根據戒律幫助釋學誠懺罪。

政治和尚 趙朴初一手提拔

資料顯示,學誠,1966年8月出生,福建莆田人。1982年在福建莆田廣化寺落髮為僧。1983年,學誠在福建佛學院預科班中,得到時任中共佛教協會會長和中共佛學院院長趙朴初的賞識。趙朴初早期就已是中共地下黨員,中共篡權後成為中共控制的佛教協會會長,有少林CEO之稱的政治和尚釋永信同樣是趙提拔。

1988年,福建莆田廣化寺方丈退居,趙朴初「力排眾議」,舉薦仍在學習中的學誠法師擔任住持,年僅23歲的學誠成了當時的佛教寺院中年紀最輕的名寺方丈。1989年學誠又被任命為中佛協副祕書長,當時的中佛協會長,中國佛學院院長仍是趙朴初。

1991年,學誠從中國佛學院碩士畢業。1995年升任福建佛學院院長,2004年擔任法門寺住持,2007年創建法門寺佛學院。2005年擔任北京龍泉寺住持。2015年出任中共佛教協會會長,中共佛學院院長。

經記者查詢,釋學誠是推動中國佛教協會學習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倡導者,他在大會小會上發言,指導宗教界如何學習中共的十九大精神,並舉辦培訓班。近日還別出心裁推出在寺廟升血旗的動作。

釋學誠也積極追隨中共參與迫害法輪功。早在2000年中共為鎮壓法輪功,成立所謂的「中國反邪教協會」時,學誠即成為協會理事,其還撰寫專文攻擊法輪功,後被追查國際點名追查。

釋學誠是中共全國政協常委,今年3月,升任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民族和宗教委員會副主任。有報導說,學誠和中共某些高官聯繫緊密,多為副部長以上官員。甚至他請假都要向中共中央統戰部請示。

釋學誠可以說是目前被爆出「#MeToo」醜聞的最高級別中共官員。新浪微博只要是有關「龍泉寺」、「學誠」的醜聞,一概被刪除,只留下了學誠發出的反駁聲明。有網友統計,央視主持人朱軍性侵的醜聞曝光,大概不到一小時就被刪除,現在「高僧」被刪的時間是12分半,又破了紀錄。

一位匿名的媒體人撰文說,朱軍被舉報的消息被刪,正是因為其體制內的身分,而性剝削和性醜聞,最嚴重也隱藏最深的,恰恰是在體制內。據公開的報導,習近平查處的中共官員當中,幾乎都有情婦、性侵的醜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