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省電小物冷凝坐墊 10天狂銷近6000片

冷凝萬用墊背部採用3D立體網紗,透氣性佳。(HOLA特力和樂提供)
冷凝萬用墊背部採用3D立體網紗,透氣性佳。(HOLA特力和樂提供)
【記者ˋ鄭宜芬/台北報導】7、8月以來氣溫動輒飆破35℃,持續高溫讓民眾熱到吃不消,躲在冷氣房又怕電費高漲,不插電涼感商品成了人氣要角,消費者對於降溫需求大增,順勢動帶涼感商品整體銷量,例如HOLA的固態冷凝單人坐墊,短短10天即賣出近6000片,創下涼感單品熱銷歷史新紀錄。

近來冷氣使用時間長短成為網路省電熱門話題,除了使用時間外,更重要的是冷氣溫度設定。根據經濟部能源局官網提供之用電器具Q&A資料指出,室內空調設定溫度由21℃至28℃,每提高1℃,可節省空調6~9%耗能。

固態涼感膠不易位移。固態涼感膠不易位移。(HOLA特力和樂提供)

與其糾結在冷氣開關與溫度設定,也可利用涼感商品,如固態冷凝墊、麻將竹蓆及涼感紗薄毯或坐墊等,可提供人體皮膚舒適涼感,藉此可將冷氣溫度設定調升2度,一整個夏天持續使用下來,更能輕鬆又有效節省電費。

相較市面上的液態冷凝墊,新研發的固態冷凝墊的涼感膠不易位移,因此涼感效果佳;背面3D透氣網紗,有助冷凝墊釋放從人體吸收的熱能,長時間使用更能持續保有涼感功效,可謂冷氣房裡最佳省電神物。

除了冷凝墊,為讓身體局部位置也能獲得涼感,各種商品如枕頭、腰靠墊、美臀墊到頸枕的內裡材質皆加入冷凝膠片,再搭配透氣天絲表布或涼感紗,內外涼感加乘。

麻將竹採用棉繩編織,更加緊密耐用。麻將竹採用棉繩編織,更加緊密耐用。(HOLA特力和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