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奧斯陸自由論壇」首度移師台灣 學者:中共被國際孤立

學者范世平2日接受媒體訪問有關「奧斯陸自由論壇」移師台灣舉辦象徵的意義。(范世平臉書)
學者范世平2日接受媒體訪問有關「奧斯陸自由論壇」移師台灣舉辦象徵的意義。(范世平臉書)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國際民主人權會議「奧斯陸自由論壇」11月10日將首度移師台北舉行,對此,臺灣師範大學政治系教授范世平2日受訪表示,在國際上被孤立的是中共,不是台灣。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台灣近期在國際場域屢遭中共打壓,而獲選為奧斯陸自由論壇(OFF)首個亞洲舉辦地,這項肯定恰逢其時。 

對此,范世平表示,台灣表面上看起來是被中共孤立,相對來講,反而獲得了很多國家同情,包括,甫落幕的首屆宗教自由峰會,超過80個國家參與,對岸因宗教不自由而被排除在外,未受邀請;相反的,美國邀請台灣出席。他說,「如同這次奧斯陸自由論壇也是這個意思,台灣因為有宗教自由、言論自由,所以獲得西方民主國家,對中國崛起的恐懼,以及台灣在民主價值上的肯定」。

此外,范世平也對中共現況提出看法,他在臉書上指出:「現在美、歐、日三方已逐漸整合,形成在經貿上包圍中國之勢;美國推動「印太戰略」也從軍事走向經濟。再者,近期中國股市與人民幣狂貶,經濟發展極不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