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參議員:政府及社會應保護信仰

美國聯邦參議員蘭克福德30日在宗教自由峰會中表示,信仰是一個人生命的核心,不是僅在週日去做一做的嗜好。(記者許靜/攝影)
美國聯邦參議員蘭克福德30日在宗教自由峰會中表示,信仰是一個人生命的核心,不是僅在週日去做一做的嗜好。(記者許靜/攝影)

【記者許靜/報導】美國奧克拉荷馬州聯邦參議員藍福特(James Lankford)參加美國司法部舉辦的「宗教自由峰會」,他在7月30日閉幕致詞時表示,信仰是人類生命的核心,個人和團體的宗教信仰需要得到政府及社會的保護。

藍福特表示:「信仰是我們生命的核心。信仰決定了我們是誰、如何思考、與人相處、如何解決問題,甚至決定我們怎樣開車。」

藍福特表示,信仰不是偶一為之的嗜好,而是每天在生活中實踐,因此個人和團體的宗教信仰需要得到政府及社會的保護。

他舉例,最高法院對一些案例的裁決顯示,任何政策法令都不能歧視持有某種宗教信仰或觀點的人。或者說,「為獲得政府提供的福利,此人必須放棄或犧牲他的某種信仰或觀點(如反對同性戀或反墮胎),這種做法不受高院的保護。」

會後,藍福特接受了本報採訪。對於藏民、維吾爾族人及法輪功修煉者等群體,在中國仍無法真正實踐自己的信仰,他表示:「實踐信仰、敬拜造物主是每個中國人的權利,應得到讚賞。」

藍福特說:「我不理解為什麼中國(共)政府認為中國人必須與政府有相同的信仰,否則就不被承認是真正的中國人。」

身為國會議員,藍福特也提到:「我們與其他國家進行任何貿易談判或國務談判時,都必須提到宗教信仰與自由的問題。這是人類的基本權利。未來我們還要提出這個問題,同時包括言論自由、出版自由等,這些才有助一個國家的長期繁榮。美國要繼續提到這方面的問題,並在需要的時候,對破壞這些人權的政府做出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