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宜蘭縣表揚20位模範父親

宜蘭縣表揚107年模範父親2。 (1)(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表揚107年模範父親2。 (1)(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

為慶祝父親節並表達對偶像阿爸滿滿的感恩,宜蘭縣政府於8月4日(六)上午,於宜蘭縣府縣政大廳舉辦107年模範父親代表表揚典禮,副縣長余聯興出席頒獎典禮,祝賀20位模範父親代表,表揚阿爸們教養子女有方,積極參與地方事務、投身社會公益,為家庭、社會犧牲奉獻偉大精神,堪為表率。

今年模範父親代表有:張卓雄、王水服、藍榮吉、王秋吉、黃銘海、劉圳章、游壬貴、鄭阿淡、張金旺、 賴兒溝、李後順、洪志達、謝阿同、游石頭、諶炳煌、鐘鶴聲、林秋松、羅松根、林志明、李漢進等20位。


其中賴兒溝先生,早年到原鄉部落工作,結識了喪夫獨自撫養3名子女的姜葉月娥女士,成了現成的父親,但賴先生愛屋及烏將三名繼子,視如己出疼愛有加。賴兒溝先生在家不只是位好丈夫、好父親,對外更是時常發揮一技之長,幫助村民,賴先生平時與妻子下田耕種,因自身有習得蓋陰宅的本領,村民如遇喪事,需要亡者最後安息之所,便常常請賴先生幫忙,村民家中的經濟狀況也大多明白,常常都是做白工,僅收取材料錢,工資都自行吸收,問他這樣好嗎,自己的生活也不是很好。他回:修陰宅是件做功德的事,飯吃一口就好,不用大魚大肉。賴先生積善行義的表現,實在足為楷模。


王水服先生出生於農家,他國小畢業後就出外謀生,先後到過高雄及台北學得一技之長,於民國五十一年來到羅東經營汽車材料買賣,事業上小有成績。婚後育有二男一女,兒女現已各自成家擁有美好的婚姻與家庭生活。水服先生是一位慈愛的父親,對孩子給予愛和關懷養育。長子為王鼎昌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長女任職於R&W Media Group LLC 資深會計及兼任非營利組織的西雅圖華文學校註冊主任,次子繼承父業於伸福交通器材有限公司服務。子女均認真工作,職場表現十分優異。

宜蘭縣表揚107年模範父親3宜蘭縣表揚107年模範父親3(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表揚107年模範父親2。 (2)宜蘭縣表揚107年模範父親2。 (2)(宜蘭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