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上半年PM2.5監測 苗栗縣濃度增最多

【記者施芝吟、張原彰/綜合報導】根據環保署統計,今年上半年全台各縣市細懸浮微粒(PM2.5)自動監測平均濃度,與去年相比,苗栗縣平均濃度增加了4.2微克/立方公尺,是增加幅度最多的縣市,其次為連江線、新竹市。

去年上半年苗栗縣PM2.5平均濃度為18.6微克/立方公尺,今年上半年大幅提高至22.8微克/立方公尺,增加4.2微克,而連江縣去年上半年為21.1微克/立方公尺,今年上半年提高到24微克/立方公尺,新竹市則從18.5微克/立方公尺增加至21.2微克/立方公尺。另外,桃園市、彰化縣、嘉義縣、台東縣上半年PM2.5濃度也都較去年同期增加。

雲林縣與去年相比,較去年30.4微克/立方公尺減少了2.6微克/立方公尺,排名第二的嘉義縣則減少了3.7微克/立方公尺。

今年上半年PM2.5平均濃度最高的地區為桃竹苗,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長張順欽指出,桃竹苗地區空氣品質情況,還需要進一步分析才能了解原因。他說,空氣品質趨勢需長期觀察,短期情況可能跟降雨量有關連,因相較去年,今年上半年降雨量明顯偏少,特殊氣候條件、地理位置差異也會影響空氣品質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