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八旬失智嬤誤闖國道嚇癱 員警「霸氣公主抱」獲讚

【記者李瀟/綜合報導】一位年逾八旬的失智老婦獨自行走在台灣國道上,遇車流高峰被嚇得驚慌失措。國道警接獲報案後,立即趕赴現場,英勇男警果斷將老阿嬤一個霸氣姿勢抱起,並將老人安置到警車上。男警舉動贏得無數網友讚譽。

1日晚上,台灣新竹竹東一位84歲的失智老阿嬤,原因不明地一個人冒冒失失走上了國道三號南下的竹東路段。當時,正值下班車流高峰期,面對一輛輛擦身疾馳而過的汽車,老人慌忙左躲右閃,被嚇得手足無措、近乎癱軟。

期間,阿嬤因被車流驚嚇,一度腳軟、失去重心跌倒在地,當時情形險象環生。有開車路過的人目睹險狀,急忙撥打了國道警察的電話報警。

國道警察接獲報案後,第一時間趕赴現場;並立即實行了全線管制,把車速降了下來。同時,他們引導車流向外側行駛,以盡可能使車子遠離阿嬤,保證其人身安全。

其中1名小隊長蕭時暐,目睹阿嬤被驚嚇的模樣,頓時備感心疼。他一個箭步衝到阿嬤身邊,彎下腰去,一個「公主抱」將阿嬤牢牢抱起,並迅速奔向警車。被嚇得六神無主的老阿嬤,被安置在警車內休息。一場虛驚,至此結束。

據國道警調查,該名老阿嬤今年已經84歲高齡,她誤闖國道是因患有失智症。家屬發現老人失踪後十分焦急,也有報案尋找。

當心急如焚的家屬接獲國道警通知後,當即趕赴警局將老阿嬤帶回家,並對警方的及時救援與幫助感激不盡。

國道警察霸氣救援舉動,在網路上引一眾網友盛讚並留言:

「願社會能充滿這樣的愛!」「真的好危險!謝謝通報的民眾,謝謝紅斑馬。」

「感謝,這不僅僅是一條人命,而是如果不幸發生,依照台灣多數的判法,會毀了兩個家庭。」

「社會多點愛心,台灣更美好!社會很溫暖,希望警察跟救援車大哥也要注意安全,平安順心,感恩您們!」

對於眾多網友的熱情留言,「公主抱」主人公蕭時暐回應道:「我是那位『公主抱阿婆』的員警,謝謝各位的鼓勵,也請大家支持國道警察,我們有很多同仁每天都在國道上默默辛勞工作,謝謝你們!祝大家行車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