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你沒看錯!小浣熊潛入廚房洗碗

【記者崔京項/綜合報導】浣熊,屬哺乳綱食肉目浣熊科的一種動物。源自北美洲,因其食前要將食物在水中洗濯,故名浣熊。

雖然是野生動物,但浣熊非常適應人類城市的生活,有些族群以都市為棲地,生活在近郊的浣熊常會潛入人類住處,偷竊食物,加上眼睛周遭的黑色條紋特徵,因此被稱為「食物小偷」。

浣熊用手作為工具和最重要的感覺器官之一,這樣的現象導致了人們認為浣熊會洗牠們的食物的神話。其實,人們觀察到圈養浣熊「洗」牠們的食物,實際上是在水中重複浸泡和滾動食物。

網路流傳的影片中,一隻小浣熊不知怎麼溜進住戶中,成了名副其實的「食物小偷」。不過,這隻小浣熊呆在洗手盆旁邊,還把水龍頭打開,將一個個碟子拿起來,用手在上面抹一抹,這個姿勢,就跟人們平常洗碗的姿勢是一模一樣。女主人感到驚奇,拍下了這段影片。

吃上癮的浣熊,好歹視覺並不發達,聽到女主人跟自己搭起了訕、也感覺到被人觸摸了一把,才很不情願地讓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