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偕總統同慶之旅 陳菊將在美西拚外交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受邀參加我國在南美洲唯一友邦巴拉圭新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的就職典禮,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將一同搭乘總統專機。蔡英文前往中美友邦訪問,陳菊則是過境美國時,停留美西宣慰僑胞,待總統返程時,再從休士頓登機,一同回台。總統與祕書長兩人分進合擊,一起顧邦誼、拚外交。

蔡英文本週末將啟動「同慶之旅」,訪問友邦巴拉圭及貝里斯,期間專機將過境美國洛杉磯,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將一同搭機,並在美國西部停留。對此,外交部9日表示,陳菊滯留美西期間,預計訪問洛杉磯等美西城市,會見美方政要以及宣慰僑胞,並強調「不會有選舉行程」。陳菊訪問美西城市,再到休士頓與總統會合,並陪同總統出席當地行程後,再一起回國,預計12日出訪、20日返國。

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表示,陳菊重視與海外僑胞及美國當地政要的互動,因此,希望留在美國持續做其他訪問,屆時,陳菊會面見當地政要並與台僑互動;地點方面,陳菊不會只停留在洛杉磯與休士頓,也會移動到其他城市;面見層級,除了美國會議員外,也有州級政要,詳細行程還在安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