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 下半年將積極推動物聯網SRP解決方案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工業電腦廠商研華公司,今(9日)舉行法說會。對於現今的研華公司發展,劉克振董事長除了提出全球化3.0布局,表示現今的研華產業仍然會針對全球市場需求做分配,並表示下半年將積極推進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SRP)將會形成未來產業趨勢。

在營收方面,研華的上半年合併營收240億元,毛利率達 38 %,較第 1 季稍微減少1.5%,稅後盈餘29.4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 4.23 元。

研華技術長楊瑞祥博士表示,工業物聯網的差異化核心為數據應用,如何將大數據上的資料萃取出來後,並經由集成商(System Integrator)安裝到用戶現場,變成可視化看板的呈現,最終在透過人力在判斷,作具體事項的調整,這項技術將可作為無人工廠的應用上。

在嵌入式物聯網技術的應用與策略發展上,研華Embedded-IoT(EIoT)總經理張家豪表示,將會從兩方面來進行:一、以邊緣智能(Edge Intelligence)概念設計規劃至如板卡、系統等嵌入式產品,以加值產品競爭力並擴大其於自助終端KIOSK、自動化設備IEM等不同行業領域之使用;二、研華將積極採用無線(NB-IoT)、顯示(Curved Display)及儲存(3D NAND)技術,開發週邊模組產品與解決方案,以協助系統開發商快速導入各項物聯網產業應用。

IIoT(Industrial-IoT)總經理蔡淑妍表示,受惠於智慧製造發展,研華工業物聯網事業,過去兩年中以中國的發展較顯著。近期為了能夠搶攻工業物聯網市場,未來除了會針對不同巿場及銷售通路,發展產業對焦的產品策略,擴大通路及線上零售,還將會協尋合作夥伴,希望能夠拓展更多各地工業物聯網SRP之銷售。

訂定於2018年11月1-2日於蘇州國際博覽中心舉辦的6,000人「研華物聯網共創峰會」,屆時將開放百場物聯網焦點議題深度對談、展出30個與夥伴共創的物聯網行業解決方案(AIoT.SRPs),以及50家共創夥伴展出關鍵領域創新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