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捍力克登錄申請 中職不同意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中華職棒桃猿Lamigo球團日前傳出招攬洋將捍力克(Luke Heimlich)加盟,但因捍力克曾鬧出性侵風波並已認罪協商,引起各界譁然。中華職棒大聯盟10日公布決議,基於職棒健康形象考量,不同意Lamigo球團測試洋將捍力克的登錄申請。

Lamigo球團於8月7日提出捍力克測試洋將的登錄申請,並陸續提供相關資料給聯盟。聯盟決議指出,經審核後認定,捍力克於美國發生的爭議事件,依法能否認定為犯罪容有不同解讀,惟有認罪協商是事實,已遭各界非議,符合本聯盟規章第17章外國籍(職)球員管理辦法第94條「…或其他影響職棒健康形象之不正行為…」之構成要件,本聯盟決議不同意捍力克的登錄申請。

而對於捍力克事件,來自美國職棒大聯盟、中信兄弟總教練史耐德則曾表示,MLB設下規則,有猥褻或性侵紀錄的人無法出賽,在各球團遵守規定下,造成捍力克此前選秀皆落空。

他指出,中職有跟大聯盟相同的規則,身為職棒球員有其須遵守的規定;所謂的選手有才華而沒舞台並非藉口,是選手應該要去承擔自己當初的行為。「規定是讓大家遵守的鐵律,只有紀錄才是用來打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