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國際飯店冠五星旗 學者:無知是最大風險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有民眾日前入住新北市林口區亞昕福朋喜來登飯店,使用WiFi時,發現國家及語言的選單中竟有現「中國台灣-繁體中文」選項,國旗也換成中共五星旗,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成大教授李忠憲在臉書上,以「無知才是最大的風險」為題表達看法。

李忠憲表示,中共急著把台灣納入中國領土,在各種場合打壓台灣,拔除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對航空公司施壓、改掉台灣的名稱。幾十年來早已司空見慣,每遇到一次,只是增加對中共的厭惡,對他來說,像這樣歐威爾式的胡言亂語,可以說是日常的生活。

他強調,中共對台的工作組織,其實就是中共務虛文化的最佳代表。中國經濟雖然進步,但中共還是魯迅筆下的那個阿Q。在全世界都是中國台灣的情況之下,台灣人還不是在全世界暢行無阻。

李忠憲說,中共並沒有占領林口喜來登飯店,反而是一場有關中共占領林口的演習。中共的統戰部門花了那麼多力氣,幫台灣提升敵我意識,讓人民了解兩岸關係,就他個人看起來,雖然第一時間的感受並不好,但是很多事情的效益與影響真的不是第一時間的感受,沒有做過風險評估,不會知道真正影響自己安全或健康最重要的因素到底是什麼?「不知不覺才是最大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