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英議員和醫生致信首相 籲調查屍體展

英國伯明翰國家展覽中心(NEC)舉辦「真實人體展」。(Melanie Sun/Epoch Times)
英國伯明翰國家展覽中心(NEC)舉辦「真實人體展」。(Melanie Sun/Epoch Times)

【記者鮑天雨/英國倫敦報導】8月6日,倫敦召開了有關制止在英國伯明翰國家展覽中心(NEC)舉辦的「真實人體展」研討會,會上公布了兩封呼籲調查屍體來源並完善相關法律的公開信。

此次在英國伯明翰展出了20具屍體、人類胎兒以及200多個器官等,NEC展覽中心表示所有人體組織均由大連鴻峰生物科技公司提供。

展覽組織者、Imagine Exhibitions首席執行官Tom Zaller承認,沒有證據能證明屍體的身分,或任何書面證明表示死者願意死後捐贈屍體。

在研討會上公布了由53名英國醫學界人士向伯明翰驗屍官辦公室發出的公開信,呼籲該展覽在英國期間,應調查所展屍體的死因、死者身分,並要求完善《人體組織法》(Human Tissue Act)(2004)中對進口人體組織器官管理的漏洞加以限制等。

根據英國2004年《人體組織法》,「未經適當的同意,移動、儲存或使用人體組織」都是違法行為,但由於該展覽是從中國引進的人體組織,目前法案並不適用。

公開信發起人之一的伯明翰市醫院顧問、神經學家David Nicholl博士在接受《衛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該展覽全是年輕人,性別極度不均,而在大連附近有好幾處勞教所,所以這樣一個展覽的屍體來源十分令人懷疑。」

公開信籲關閉展覽做調查

在研討會上還公布了一封由30多位英國議員、醫療專業人士、法律工作者、社會活動家等,向英國首相、反對黨領袖、外交部長和衛生部國務祕書發出的公開信,以下為公開信部分內容:

「在未經確認同意的情況下公開展示死者,包括不同孕育時期的胎兒,是對人權、尊嚴和道德的嚴重侵犯,不應以『藝術』或『教育』為由進行。

「商業利潤不應超過基本人類尊嚴,該展覽嚴重踐踏基本人類尊嚴。

「我們相信這個展覽已侵犯英國價值觀和法律,應該停止。還應進行DNA測試,以便將來可以進行家族基因鑑定。我們敦促政府確保制定適當的立法,使這些展品不能自由進口到英國。」

直接證據:調查DNA

資深調查記者、中共活摘器官問題專家Ethan Gutmann在接受《衛報》採訪時說:「英國人有權知道自己看到的是什麼,中國人有權知道自己的親人遭遇了什麼。」

「追查國際」於2014年發布調查報告證明,大連鴻峰生物科技公司有極大嫌疑參與針對法輪功修煉者的集體迫害。

目前已有多名英國醫護人員聯名在網上發布請願書,呼籲民眾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徴簽頁面https://chn.ge/2JPcXN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