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阿根廷聖母雕像滿臉血淚 居民視為神蹟

【記者陳俊村/編譯】阿根廷城鎮聖何塞德梅坦(San Jose de Metan)一處教堂日前出現聖母瑪利亞雕像流出滿臉血淚的異相,被信徒稱為神蹟

這個20英寸(約51公分)高的聖母雕像原本安奉在當地居民門多薩(Frias Mendoza)的家裡,後來才移至一座教堂。

門多薩說,來自阿根廷各地的人們湧入這座教堂,希望親眼見證這個特殊的景象。從民眾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到,原本塗有金漆的聖母雕像臉頰,滿布深紅色的液體。

門多薩聲稱,這並非這個聖母雕像第一次出現異相。在過去一年來,他曾多次目睹該雕像發生類似的情況,包括流出像血或水晶般的淚水。他認為這些都是神蹟

他還說,在他第一次目睹這種「神蹟」的前一晚,他夢到聖母瑪利亞來看他,當時他以為這是一種懲罰,因而感到害怕。

針對這次聖母雕像流血淚,當地居民有不同的見解。有人說,這肯定是神蹟,但也有人主張,這是聖母雕像因政府擬放寬嚴格的墮胎法令而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