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日攝影師聚焦台灣沙丘祕境 背後有個動人故事

【記者李瀟/綜合報導】近日,一組台灣沙漠祕境照在網路廣傳,絕美景緻令人心馳神往、心折讚歎。照片的作者,是日籍攝影師小林賢伍及其助理鍾伯俞。而小林拍攝出如此迷人的風光,實緣於對台灣的無比感恩與熱愛。

小林來自大都市東京,最大愛好是旅遊,曾遊歷世界25個國家的他,時常被人問一個相同的問題:「為什麼要來台灣?」

面對這個問題,小林常常會友善地微笑,溫暖笑容令人如沐春風。然後他會誠懇地回答:「對台灣感恩!」「愛歹丸(台語)。」

當年日本歷311大地震的重創,台灣政府與民眾在日本民眾最需要援助的時候慷慨相助,這份恩情令小林常常感念,思量著未來可以有機會回報寶島人民的資助。

蒼天不負有心人,在一年半前,這個機會終於來到了。小林來到心中摯愛的這片土地,他獲得了一份在台灣日本飯店工作的機會,同時利用閒暇時間,開啟探索台灣美景之旅。

大漠孤煙直的蒼茫遼闊,綠意盎然的重巒疊嶂、奇峰翠谷,海天一色的壯觀景緻……這些令歎為觀止的美景,全部出自於小林賢伍之鏡頭。作為欣賞者,你可能很難想到這份壯闊的美景,拍攝地點絕非漫漫戈壁,亦不是國外的撒哈拉沙漠,它的取景地點就在桃園馳名景觀「草漯沙丘」。

美景一經上網,令很多攝影愛好者驚呼:「沒想到台灣竟有這樣美的沙漠景觀。」

被台灣美景深深吸引的小林,對台灣的感情日篤。他向台灣朋友講訴對這片土地的眷戀:「現在的我佇立於此,理由不再是報恩,而是愛戀,我想我已戀上這個叫做台灣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