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U15/中華逆轉古巴 今與日本爭銅

楊冠毅教練賽前叮嚀球員。(中華棒協提供)
楊冠毅教練賽前叮嚀球員。(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U15世界盃台灣時間18日深夜進行複賽最後一戰,我國派出陳浩恩掛帥先發,雖遭古巴襲擊陷入落後,但後來居上、吃下大局,終場中華隊以8:5逆轉擊退古巴,加上美國勝日本,比較對戰優質率後,由我國與日本晉級20日凌晨2時的季軍戰。

陳浩恩此役狀況不佳,首局就失3分退場,教練趕緊換上洪宸毅中繼,他在三局下也陷入亂流,連投2保送後被安打一棒送回2分,中華隊也陷入0:5大幅落後。

來到四局上,中華隊啟動一輪猛攻,積成滿壘後,李展毅清壘安打打傻了古巴,隨後吳秉恩、劉凱彧、林昱珉安打串聯再下2分,總計單局上場十人次,一口氣將比數追平為5:5。

五局上、兩人出局後,李東森安打、李展毅選到四壞球,吳秉恩補上二壘安打打回超前分,伍佑城觸身球塞成滿壘,林昱珉安打送回兩名隊友,比數形成8:5。

五局下古巴兩人出局、滿壘局面,吳秉恩臨危登板,他一個轉身牽制離二壘過遠的跑者,抓下第三個出局數,也順利守住中華隊的領先優勢,終場就由中華隊奪勝。

總教練楊冠毅表示,賽前就叮嚀選手不要鬆懈,全力搶勝,爭奪最後晉級的機會,很感謝選手堅持住,對於能夠逆轉比數,楊冠毅指出,關鍵在於主動採用打帶跑戰術都執行成功,加上吳秉恩關鍵的牽制,才拿下最終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