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蔡總統出訪 民調:50%認為有助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

台灣民意基金會20日公布最新民調,有50.2%民眾認為,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友邦國家,有助於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記者吳旻洲/攝影)
台灣民意基金會20日公布最新民調,有50.2%民眾認為,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友邦國家,有助於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記者吳旻洲/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台灣民意基金會20日公布最新民調,有33.3%民眾贊同總統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49.9%不贊同。而行政院長賴清德施政表現,則有41.7%滿意,44.8%不滿意。另外,有50.2%民眾認為,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友邦國家,有助於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蔡總統近日出訪友邦巴拉圭和貝里斯,並於20日晚間返抵國門。蔡此行過境美國洛杉磯、休士頓,為蔡英文在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後的首次出訪,她的過境待遇與國際能見度備受外界高度關注。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有50.2%的人覺得小英出訪對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有幫助,但也有39%的人存疑,多數台灣人對蔡英文此次出訪持正面肯定的態度。

其中,有14.2%的人認為非常有幫助,36%的人認為還算有幫助。但此次蔡英文的出訪並沒對其聲望有太大的提升,仍盤旋在33%的低點。

游盈隆分析,若和今年4月蔡英文出訪非洲相比,可以明顯發現,蔡英文2次出訪,國人的觀感有明顯不同。今年4月蔡英文的非洲史瓦濟蘭之行,只有4成的國人覺得有助於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但中南美洲之旅則有半數國人認為有助於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可見美國還是其中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