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STEM實習新規 換雇主須報告

美國公民與移民局日前更新STEM專業實習政策。圖為示意圖。(Mario Tama/Getty Images)
美國公民與移民局日前更新STEM專業實習政策。圖為示意圖。(Mario Tama/Getty Images)

【記者林南/綜合報導】針對STEM專業留學生在美國專業實習的工作許可事項,美國公民與移民局8月17日發布一項新規,要求學生更換雇主時,須及時向移民局報告。

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專業實習)計畫是美國針對國際留學生的政策。根據該計畫,國際學生從美國大學畢業後,可繼續以F-1學生簽證的身分在美國工作實習12個月,但是美國移民海關總署(ICE)規定,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即STEM)專業領域內的畢業生OPT時間可延長至36個月。美國約有422個STEM科系。

移民局敦促學生和雇主盡早提交更新版的I-983表格,向他們的指定學校官員(DSO)報告申請資料變更情況。

移民局說,雇主必須在5個工作日內向DSO報告STEM OPT學生終止僱用或離職的情況。學生則必須在10個工作日內向他們的DSO報告某些變更,例如更改雇主的姓名和地址。

如果STEM學生在專業實習延期期間更換雇主,學生需要及時報告變更,以確保國土安全部(DHS)有效監督該計畫。

國土安全部要求,STEM專業實習計畫學生可以在雇主主要經營場所以外的地點培訓,但雇主與雇員必須有實質僱用關係。移民局表示,國土安全部將審查僱用關係是否屬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