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歡迎合法、愛國的移民

川普6月23日表示,美國需要移民填補空缺職位,但必須是合法且愛美國的移民。(Olivier Douliery/AFP)
川普6月23日表示,美國需要移民填補空缺職位,但必須是合法且愛美國的移民。(Olivier Douliery/AFP)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六(6月23日)訪問拉斯維加斯時表示,美國需要移民填補空缺職位,但必須是合法且愛美國的移民。除了移民外,他還談到了北韓及貿易等問題。

川普前往拉斯維加斯,為內華達州聯邦參議員海勒(Dean Heller)輔選。共和黨籍的海勒因為美墨邊境非法移民孩子和家長分離的問題而備受指責。

川普強調,他需要更多的共和黨人贏得參議院席位,以便於通過每項法案,從基礎設施配套到全面的移民改革。

他說:「我們必須使我們的朋友留在(參議院)辦公室,我們非常需要他(海勒)。」

川普週日(24日)連續多則推文談到移民問題,他強調現在的移民政策對依循合法管道申請、排隊好幾年的人「不公平」,移民應該以「擇優制」為基礎,美國需要能幫助「讓美國再次偉大」的人。

另一則推文川普說:「眾議院可以輕鬆通過強大的邊界安全法案,但還需要參議院通過,為此,我們需要10個民主黨議員投票,但他們全都抵制。他們希望邊界全開,而且不在乎犯罪!11月,我們需要更多共和黨議員獲勝!」

川普也呼籲民主黨:「要修正法律漏洞,不要抵制。我們比布希和歐巴馬做得好得多,但我們需要強大和安全的邊境!不能接受所有試圖闖入我們國家的人。強大的邊界,沒有犯罪!」

「鋼鐵業正在復興」

川普講演後參加地方商界領袖的圓桌會議, 他談到「讓美國再次偉大」這個勝選口號,而「美國優先」是他正在做的事情。

他表示,去年美國在貿易上損失了大約8千億美元,他不允許這種情況繼續。政府正在改變一些「最糟糕協議」,無論是對中國大陸、歐盟、墨西哥或加拿大的貿易。

川普說:「我不知道你們是否已經看到正在發生的事情,鋼鐵業正在復興,美國的鋼鐵業正在擴大。我們正在建造新廠。」他舉了幾個地方準備建廠的例子。

他還說,美國需要鋼鋁業回來為國防服務,「鋼鐵業和其他工業不一樣。鋼鐵,我們需要;鋁,我們需要。因此,我們對進口鋼鐵徵收25%的關稅,他們在向我們傾銷鋼鐵。而現在,如果他們想傾銷也可以,但他們必須為此付出很多錢。」

川普:汽車關稅行不通

川普還提到,貿易上的一大問題是汽車稅。他舉例,中國對進口的美國汽車徵收25%的關稅,而美國對中國汽車只收2.5%的關稅。

「某種程度上,這樣做行不通。」他說:「因此,我們將做出改變,希望最後我們和中國相處融洽,和每個人相處融洽,但我們必須要改變它。」

川普上週五(22日)也表示,要對歐盟進口的汽車加徵20%關稅;歐盟也不干示弱回應,如果川普加徵關稅,歐盟也會「以牙還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