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最適合移民定居的加國10大城市

 (Fotolia)
 (Fotolia)

編譯/記者李平
許多申請移民加拿大的,都聽說過蒙特利爾、多倫多和溫哥華,但卻不清楚定居這些城市後的具體生活成本。Immigroup網站最新撰文整理出以下新移民最愛定居的10大城市生活成本明細對比表供參考。

1名:安省伯林頓

生活品質高,犯罪率低,目前房價在下跌,買房機會多,但租金在微漲,房子較難租。近年人口增長迅速,日益多元化。少數族裔中,南亞裔占33%,比例最大,其次是黑人占16%,華人占15%。當地居民收入高出安省平均收入,失業率也比省平均失業率低,銷售和服務業就業率高,商業服務行業規模最大。

2名:安省旺市

大多區第5大城市,最大少數族裔為南亞裔,占33%,其次是華人占16%,其它族裔占12%。當地就業率高出省平均值,商業服務行業規模最大,家庭中位收入高出省平均。目前房價雖在下跌,但仍較高,租金過去1年較穩定。犯罪率低,適於家庭,最吸引打算在零售或製造業就業的人。

3名:亞省卡爾加里

亞省最大城市,經濟多元化,有金融服務業、交通運輸與物流、科技與能源業等,是工程師、機械師、礦工和商業等專業人才首選。近年人口增長迅速,房價持續上漲,但租金有微跌,房源增多。幾大少數族裔包括南亞裔,占24%,華人占28%,菲裔占11%。犯罪率低,就業市場在逐漸緩慢恢復。

4、安省列治文山

自2006年以來,人口一直穩定增長,多數社區為富人區。最大少數族裔為華人,占30%,其次是西亞裔,占10.4%,南亞裔,占7.7%。就業率全省最高,企業多為中小企業。房地產業發展火爆,住房成本不便宜,躋身全加房價最貴20個城市之列,但犯罪率低,適於家庭。

5名:多倫多

人口最多城市,50%人口為海外出生,少數族裔人口比例不久很快就會達到60%。最大少數族裔為南亞裔,占26%,其次是華人,占25%,黑人,占18%。家庭收入中位數自2010年以來穩步上升,失業率下降。收入增長也帶動租金和房價上漲。

 6名:安省奧克維爾(OAKVILLE

過去幾年中,人口穩步增長。最大少數族裔為南亞裔,占34%,其次是華人和黑人,分別占18%和12%。失業率低,僅6.1%左右,過去24年來平均租金逐年上漲,但仍是許多移民家庭最愛定居城市。

7名:卑詩省西溫

溫哥華郊區之一,同時也是本文10大城市中最富裕的城市。最大產業為地產,家庭平均收入較高,失業率低。房價多年一直持續上漲,但去年8月房價開始大跌。移民人口占44%,最大少數族裔為華人,占35%,其次是西亞裔和韓裔,分別占25%和11%。

8名:卑詩薩尼奇(SAANICH

大維多利亞區面積最大城鎮,地貌多樣化,數千年來一直是原住民聚居點之一。最大少數族裔為華人,占33%,其次是南亞和菲裔,分別占25%和18%。當地移民就業率高,家庭收入也高,過去4年來犯罪率雖上升,但仍較安全。

9名:安省萬錦

多倫多北郊城市,與多倫多之間公交和高速交通便利。最大少數族裔為華人,占45%,其次是南亞裔和黑人,分別占17.8%和2.9%。過去一直是農業郊區,但已成功變身為加拿大高科技之都。

10名:溫哥華

卑詩人口最多城市,四面環水,全加氣候最溫和城市之一。近年經濟逐年增長,人口快速多元化,最受華人和南亞裔移民喜愛。室外生活環境,沒有哪個城市能與之比美,是加西海岸上的一顆璀璨寶石。最大少數族裔為華人,占44%,其次是南亞裔,占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