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澳洲放棄改革方案 華人移民欣喜

(Fotolia)
(Fotolia)

編譯/記者高秀媛
在澳洲聯邦政府宣布放棄收緊移民父母來澳簽證的決定後,很多移民都鬆了一口氣,這包括住在墨爾本的中國移民強尼•張(Johnny Zhang)。

按照澳洲社會服務部長丹•特韓(Dan Tehan)提出的4月開始生效的這項改革,較貧困的移民家庭,需要有更多的收入,才能擔保其父母來到澳洲:單身人士必須要有86,607澳元的年收入(約196萬台幣),之前的收入要求是35,793澳元(約81萬台幣);夫婦要有115,475澳元的年收入(約261萬台幣)。

丹•特韓曾表示,這一改革是為了確保移民的父母不會成為澳洲福利制度的累贅。「澳洲政府希望新來的移民,有足夠的財力支持自己,同時保障澳洲社會福利系統的可持續性。」

但是,幾週以來,這一舉措招致移民社區和其他黨派的強烈反對,最終,丹•特韓被迫放棄了改革方案,按照原來的政策處理此類簽證,今年3月31日以後,提交的任何申請也都會按原政策處理。

在接受澳洲廣播公司採訪時,來自墨爾本的強尼說:「一個男人到我這個年齡,會想著如何照顧家人。我是獨子,所以我父母必須得來這,或者我必須得回去。」在成為澳洲的永久居民後,強尼開始研究如何將父母接到澳洲。

然而,就像其他收入較低的移民一樣,政府的改革提議,使他和父母在澳洲共同生活的願望,變得難以實現。

因此,政府放棄改革的消息令強尼十分欣喜。「我們不必等到他們年紀特別大時才能團聚,或是我回去照顧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