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預算局長:川普改變創造財富方式

白宮管理及預算局局長穆瓦尼表示,總統川普的政策能持續帶領經濟成長。圖為紐約證交所。(Getty Images)
白宮管理及預算局局長穆瓦尼表示,總統川普的政策能持續帶領經濟成長。圖為紐約證交所。(Getty Images)

【記者高杉/綜合報導】對於一些評論看壞川普政府領導的美國經濟,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MB)局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回應,美國經濟將在川普執政期間成長,因為他「從根本上改變了國家創造財富的方式」。

穆瓦尼對福斯新聞說,一些批評人士是「為獲取既得利益,而希望川普失敗」,但美國經濟將在川普執政期間保持上升趨勢。

穆瓦尼稱讚執政團隊為降低對企業監管所做的努力,以及2017年國會通過的減稅法案,減稅的主要條款今年年初已生效。

穆瓦尼說,川普政府的做法不是「一次性的突然行為」,而是從「根本上改變了國家創造財富的方式」。

因此他相信,這波經濟成長可以長期持續。他還補充,一些預測說,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年成長率可能達到3%以上,這個季度可能有4%的成長率。

美國商務部7月的報告顯示,美國4月到6月的經濟成長率達4.1%,這是近4年來最快的季度經濟成長。

穆瓦尼還透露,川普取消了在華盛頓特區舉行閱兵,其原因與資金無關。

關於取消閱兵的問題,川普批評華府政客企圖藉閱兵機會發財。川普8月17日清晨推文說:「當我們請他們為舉行盛大的閱兵慶祝活動報價時,他們想要的數額高得離譜,以至於我取消了閱兵。永遠不要讓人敲詐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