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林宥嘉新手奶爸兩頭燒 合作老蕭新節目

林宥嘉(左)、蕭敬騰(右)22日出席選秀節目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林宥嘉(左)、蕭敬騰(右)22日出席選秀節目記者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林宥嘉(Yoga)和蕭敬騰(老蕭)在選秀節目《聲林之王》合作擔任節目導師,兩人22日亮相記者會即興演唱了《我有多麼喜歡你》,一展默契與唱功。

7月底喜獲麟兒「酷比」,身為新手奶爸的林宥嘉坦白笑說很累,很體恤愛妻丁文琪的辛苦,「新生兒父母要學習的地方很多,最辛苦的還是媽媽,爸爸就是盡量不要扯媽媽後腿。」他還當場詢問現場有誰會裝汽車的兒童安全座椅,直呼:「我昨天裝了一個多小時,滿頭大汗!」

回憶11年前從《星光大道》出身,林宥嘉表示從19歲以來累積許多歷練,經過時間更能淬煉出不一樣的音樂,他也謙稱,自己能一路過關斬將,是因為還沒碰到老蕭,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氣場很強大、感染力強。

老蕭則說:「當時看到宥嘉很興奮,覺得看到電視上的巨星,表現非常優秀。」並坦言:「我曾經不被相信,這不是節目,更是個給人希望的平台」節目更邀請到六位隱藏版導師,包括楊丞琳、A-Lin、信、飛范曉萱、徐佳瑩Lala。

音樂選秀節目《聲林之王》號稱每集斥資千萬打造,先前老蕭經紀人Summer擔心兩人會在節目上吵起來。若碰到兩人意見不合如何處理?老蕭開玩笑說:「打一架就好!」林宥嘉則說:「就像Summer姐講的,老蕭比較活在live裡面。我覺得我們個性滿互補,一起當導師這樣很好。」

演出侵權 林宥嘉正色回應

至於林宥嘉月初在「超犀利趴」演出網路歌曲《蹦迪治大病》,被原創作者高嘉豐控訴演出侵權,事後相信音樂發出聲明,坦承處理版權的過程中有疏失,向原創作者道歉,並希望取得諒解後能商討版權事宜。

對此,林宥嘉坦承演唱完當天就知道此事,嚴肅表示:「我很錯愕,也有點生氣。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因為我向來非常尊重音樂創作人的權利和credit。」他解釋自己受邀去演出,負責把表演做好,「所有授權明文規定由主辦方相信音樂處理,我們根本無法預知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他不想把自己想成另一個受害者,「最重要的是創作人得到他覺得最重要的處理方式,至於最新的狀況我也很想知道,但必須要問相信音樂過程和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