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政府遣返95歲前納粹警衛

【記者徐簡/綜合報導】白宮週二(8月21日)透過聲明表示,一名95歲前納粹勞教所警衛被從紐約皇后區的家中帶走,隨後被驅逐回德國,這是一個遲到了14年的驅逐行動。

白宮的聲明說:「經過大範圍的談判,川普總統和他的團隊確保帕利(Jakiw Palij)被驅逐回德國,推動美國與一個重要的歐洲盟友的合作。」

據ABC報導,遣返程序一度受阻,因德國不願意接收帕利,理由是他不是德國公民。

川普告訴美國駐德國大使格瑞尼爾(Richard Grenell),要確保把遣返帕利作為最重要的任務。

福斯新聞報導,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執行了2004年對帕利的驅逐令,帕利於1949年移民到美國,隱瞞納粹背景後於1957年成為美國公民。

2003年帕利向美國司法部官員承認,他曾在德國占領的波蘭納粹營地接受培訓。法庭文件顯示,接受過訓練的士兵執行了納粹政權在波蘭屠殺猶太人的計畫。

現年95歲的帕利還在鄰近的特拉維尼基(Trawniki)納粹黨衛軍訓練營擔任過武裝警衛,文件顯示,他在1943年導致大約6千名猶太人死亡的大屠殺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