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痘痘不再惡化又自然遮瑕!保養達人大解密

該如何有效遮瑕又不讓痘痘過度惡化呢?(Fotolia)
該如何有效遮瑕又不讓痘痘過度惡化呢?(Fotolia)

【大紀元訊】想要白白淨淨赴約,可是臉上的痘痘很不合作!如果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必須完美呈現自己,該如何有效遮瑕又不讓痘痘過度惡化呢?保養達人Dr. Ivan分享隱形遮瑕小技巧!

必須提醒的是,遮痘痘對於恢復一點幫助都沒有,而且卸妝時還可能產生惡化效果!因此若非必要,真的不推薦遮痘痘,以下就來介紹遮瑕妙方。

遮瑕產品──遮瑕液、遮瑕膏和「遮瑕散粉」中,第3項就是今天的主角。因為它不含油脂,不會提供痘痘額外養分,也不用卸妝,用一般洗面乳就能清潔乾淨,還是粉狀的,上完不用再蜜粉定妝,實在好用又方便。至於缺點則是太乾,不適用脫皮的痘痘,也不建議擦在眼周遮黑眼圈,容易卡粉。

使用技巧上,建議用平頭、刷毛紮實的刷具。倒出適量散粉後(較衛生)用刷具均勻沾上,在痘痘中心向外0.5公分處「點壓」遮瑕,然後再邊界的地方輕輕「掃」開,讓遮瑕隱形到皮膚裡。

切記,不要用手指去抹或推開,很容易失敗!此外,雖然礦物散粉遮痘痘比較不會有再次發炎的風險,但不是代表沒有風險,還是要多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