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芬蘭旅行 追尋極光與古老幸福傳說

Nordic擁有專業的北極光拍攝團隊,為旅客紀錄在北極圈的美好時刻。( Nordic Unique Travels 提供)
Nordic擁有專業的北極光拍攝團隊,為旅客紀錄在北極圈的美好時刻。( Nordic Unique Travels 提供)

文/記者賴玟茹
中秋節連假、2019年元旦、特休假期要怎麼規劃?除了去日本體驗深度文化旅遊、韓國感受韓劇熱門景點之外,也可以來場追尋「幸福」的極光之旅。在古老的傳說裡面,看到極光就會帶來幸福。Nordic Unique Travels資深導遊Alita表示,北歐國家的特色不只是極光、體驗傳統芬蘭桑拿或到羅瓦涅米找聖誕老公公,這些活動都很推薦給大家。
體驗傳統芬蘭桑拿。(123RF)體驗傳統芬蘭桑拿。(123RF)

芬蘭有70%的土地是森林,而芬蘭最北且最大的拉普蘭區則高達90%,冬天Rovaniemi(拉普蘭的首府)的極光是最吸引人的。資深導遊Alita表示看極光還是要找當地導遊會比較好,因為「追」極光其實不容易,有時候儘管天氣好,但也不一定能看見,看見極光除了需要靠運氣之外,同時也要很有耐性,當地導遊的經驗及科技輔助能提升碰到極光的機率。

在北歐古老的傳說裡面,看到極光就會帶來幸福。(123RF)在北歐古老的傳說裡面,看到極光就會帶來幸福。(123RF)

專門客製遊北歐的Nordic Unique Travels,除了擁有不同語種的專業在地導遊外,2人即可成團新人蜜月旅行也能保有私人空間,提供客製化的行程,讓行程有更多選擇,希望能讓旅客「享有一場終身難忘的北歐驚奇之旅!」◇

提供客製化的行程,能讓旅客「享有一場終身難忘的北歐驚奇之旅!」(123RF)提供客製化的行程,能讓旅客「享有一場終身難忘的北歐驚奇之旅!」(123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