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大規模打壓 迫基督徒放棄信仰

【記者孫芸/綜合報導】中共地方政府對基督徒採取了大規模打壓行動。繼浙江之後,當局今年對河南、安徽等地教會採取強行解散、關閉教堂等行動。近日更有基督徒被要求籤署不信仰基督教的承諾書。北京一教會長老對本台表示,他們絕不會放棄基督教。

河南基督徒陳帥元日前接到當地官員的發出的「個人承諾書」,要求其簽字承諾「保證不信仰基督教,堅決聽黨的話,跟黨走」。在安徽馬鞍山也出現信徒被要求寫不信教保證書的情況。

北京一位要求匿名的牧師8月24日對自由亞洲電台說,自浙江教會被拆十字架後,今年河南、安徽也出現教會受到嚴厲逼迫事件。

8月20日,遼寧瀋陽市陽光100社區基督教會遭當地于洪區宗教局、公安局及東湖街道辦事處以「聚會場所未獲審批,擅自進行聚會」,限令教會8月23日前解散。

北京最大的基督教錫安教會,有一千五百多名信徒。本週,該教會七個聚會點被官方永久關閉。其餘聚會點內,被強行安裝監視器。

北京聖愛團契教會長老徐永海對本台說,他們不會放棄信仰:「北京48家家庭教會聯合發表了北京基督教家庭教會發表聯合聲明。今天的年輕一代基督徒不再像過去那樣默默的忍受,而是聯合發表聲明,維護自己的宗教信仰權益」。

另外,河南省宗教事務局要求各地教會在教堂內懸掛五星紅旗,基層政府派人進駐教會「指導工作」。當地教會對此表示不滿,批評政府的行為嚴重踐踏中國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