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南

南台灣水患 日本前議員為災民煮拉麵

南台灣陷水患,日籍拉麵店老闆野崎25日前往麻豆災區,煮麵賑災。(黃偉哲服務處提供)
南台灣陷水患,日籍拉麵店老闆野崎25日前往麻豆災區,煮麵賑災。(黃偉哲服務處提供)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受到連日大雨,台南水患嚴重,麻豆低窪區積水未退,民眾被困在家中苦等物資救援;也有百餘民眾,離開泡水的家園,疏散到麻豆代天宮緊急收容所安置。得知麻豆災情,日本人野崎孝男25日準備150人份食材,帶到災區,親自煮出一碗碗、熱騰騰的拉麵,雪中送炭的義舉,讓台灣人大讚暖心。 

大雨轟炸南台灣,台南麻豆低窪地區積水深及小腿,民眾被困在家中苦等物資救援;也有百餘民眾,離開泡水的家園,疏散到麻豆代天宮緊急收容所安置。日本前議員野崎孝男帶著鍋具、食材挺進災區,為受災民眾煮食熱騰騰的拉麵。

野崎孝男說得一口流利中文,他曾是東京都前市議員,11年前,為了研究新中華文化來台,後決定定居台南創業,開拉麵店,他昨天看到麻豆受災嚴重,就主動向地方詢問是否需要他的幫忙?隔天就趕過來麻豆收容中心。

日本人野崎準備豐盛的博多拉麵食材,到麻豆水災區現煮給災民享用。日本人野崎準備豐盛的博多拉麵食材,到麻豆水災區現煮給災民享用。(記者取得版權翻攝)

野崎孝男為災民準備博多拉麵,以大骨熬湯,加上特有細麵,只見他親自蹲坐在簡便瓦斯爐具前,一邊忙著煮麵,一邊回應採訪,雖然忙碌,臉上總帶著微笑;他過去就曾多次前往災區義煮,哪裡有需要就往哪去,連花蓮震災也有他的身影。野崎說,人是互相的,只是剛好別人現在需要幫忙,「我的公司也是有大家幫忙的結果,所以現在我想回饋一點」。

民眾謝謝野崎先生的義舉,受訪先生說,家裡東西都泡水、丟了,麵很好吃,連平常不吃這類湯頭的女兒都喜歡,災民面對殘破家園、心灰意冷之際,能吃上一碗熱呼呼的愛心麵,感到暖心也暖胃。

當天,立委黃偉哲也到災區送便當,他涉水跟著物資車,與志工一家家分送便當,台灣人在此時,不分你我,體現人溺己溺、互相幫助的精神。

立委黃偉哲也送便當到災區,並幫忙端拉麵給災民。立委黃偉哲也送便當到災區,並幫忙端拉麵給災民。(黃偉哲臉書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