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巷弄藝起來起跑 歌仔戲民歌現場獻藝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歌仔戲與民歌是台灣的特色,也是許多人的歲月與最愛。「107年新北市巷弄藝起來巡演」將於9月2日在新莊體育場陽光草坪開幕,由明華園戲劇團擔綱,帶來大戲「乘願再來」,讓市民重溫百年歌仔戲及民歌的往日時光及風華。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今年巡演將從9月2日至10月底,共有15場演出。其中,有30多位歌手演出13場演唱會,勢必精采可期。

邁入第五年的「新北市巷弄藝起來」,推動表演藝術走入民眾生活、啟發社區民眾對藝術能量的養成,同時培養文化藝術欣賞能力,並擴大接觸藝文之人口,期望透過近距離的藝術展演活動,與民眾激盪出美麗的火花。

台灣傳統戲劇小生孫翠鳳也將與明華園新生代共同演出「乘願再來」劇作。孫翠鳳說,希望這劇作給觀眾帶來心中有愛,化解所有的對立,闡述乘恨而來,攜愛而歸的故事,將人性種種、內心表露出來。當天會有4千多個位置,歡迎民眾前來觀賞。

文化局表示,由於今年巡演主題是民歌,有百年歌仔戲民歌與校園民歌的對唱,在公開場合演出,所有活動均免費,內容相當精采。相關資訊可上活動官網(http://www.corner-art.com.tw/),或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