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宜蘭演藝廳20周年 館慶系列活動開跑

蘭陽管樂團演出。(宜蘭文化局提供)
蘭陽管樂團演出。(宜蘭文化局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2018年4月25日是宜蘭演藝廳的20歲生日。為了慶祝宜蘭演藝廳20周年館慶,4月16日至5月27日將舉辦「宜蘭演藝廳20周年館慶系列活動」,活動內容包含兩檔重量級歌仔戲演出、裝置展示、市集、歌仔城導覽與蘭陽管樂團的20周年團慶紀念音樂會,此外還有宜蘭演藝廳專屬燙金筆記本、設計帆布袋等紀念品兌換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與,一起為我們的20歲慶祝!

蘭陽管樂團與李志勇局長(右三)在「戲棚下」裝置藝術前合影。蘭陽管樂團與李志勇局長(右三)在「戲棚下」裝置藝術前合影。(宜蘭文化局提供)

宜蘭演藝廳,自1990年開始規劃,歷經八年終於在1998年4月25日完工啟用。呼應傳統歌仔戲落地掃演出特色的三面式舞台為全國首創,劇場廊柱上近百幅的手工彩繪陶板,亦再再傳達作為歌仔戲原鄉宜蘭的古樸與傳統戲曲之美。

劇場廊柱上近百幅的手工彩繪陶板。劇場廊柱上近百幅的手工彩繪陶板。(記者謝月琴/攝影)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李志勇局長表示:宜蘭演藝廳除了有全國首創的三面式舞台,積極推廣傳統藝術外,對於縣內的藝文發展不遺餘力。每年有為期近兩個月的學校教育週,讓縣內學生進廳演出,落實文化藝術之深根發展;另外,文化局這幾年也積極推廣文化平權,去年獲得文化部推廣文化平權補助案,為唯一獲得補助的縣市單位,邀請新住民與移工朋友進入演藝廳看戲。

今年,積極向文化部爭取前瞻計畫──「藝文場館營運升級計畫」,持續提升演藝廳的軟硬體營運基準。除了廳內的活動,今年辦理的「迺歌仔城」將系列活動拉出劇場,散佈在宜蘭舊城區,透過外台歌仔戲戲棚裝置、快閃演出、歌仔城導覽及體驗市集,帶大家重溫具有地方特色的歌仔戲棚腳氛圍。相關系列活動請參閱宜蘭文化局官網及宜蘭演藝廳FB粉絲專頁。

蘭陽管樂團行政總監林嘉祥表示: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但艱辛的音樂路上也需要家人的陪伴。自1998年創團、2000年歸屬縣立團隊至今,非常感謝縣政府及文化局的支持,讓蘭陽管樂團能夠順利走至今日,並以「蘭陽管樂人的家」扶助縣內的管樂朋友,持續進行管樂推廣與扎根教育。20周年團慶也精心設計系列活動,包含學員參與設計周年LOGO、票選經典歌曲演出、老團員回娘家,而這些經典歌曲也將在5月26日晚間19:30分的團慶紀念音樂會演出,歡迎大家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