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歌仔戲《人魚公主》 4/21-4/22 宜蘭演藝廳公演

人魚公主 記者會合影。(記者謝月琴/攝影)
人魚公主 記者會合影。(記者謝月琴/攝影)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2018年適逢台灣戲劇館28周年館慶,歌仔戲傳習班繼2015年《白雪與魔鏡》後,再度取材西方經典童話故事《美人魚公主》,新編創意歌仔戲《人魚公主》,於4月21-22日在宜蘭演藝廳呈獻。

宜蘭縣府為維護與發揚臺灣戲曲文化資產,1990年設立臺灣第一座公立地方戲曲博物館-台灣戲劇館,2002年更附設「台灣戲劇館歌仔戲傳習班」,積極培養歌仔戲及本地歌仔之前後場人才。

文化局長李志勇表示,很特別的,台灣戲劇館歌仔戲傳習班成員來自校園及社會各行各業,對歌仔戲有興趣且充滿熱誠,利用業餘時間學習並義務公演,締造公演一千多場佳績。除在台灣各地巡迴演出外,更跨國參加新加坡交流公演、美國北加州國際童玩節演出,獲得多方肯定。

這次《人魚公主》參與演出的人員眾多,年齡上更是從最年輕的7歲跨到最年長的78歲。《人魚公主》將於4月21日下午7點及下午2時30分在宜蘭演藝廳這座三面式舞台隆重登場。

2018創新歌仔戲作品《人魚公主》,除由鄭英珠編導;李經元音樂設計,學員更集體激發靈感;共同發揮創意;並實際參與戲服道具等製作。並自4月7日起在文化局服務台、台灣戲劇館、宜蘭演藝廳、羅東河合輕鬆樂器公司、101文具天堂羅東店開放索票。

《人魚公主》情節敘述:人魚國水靈小公主歡渡18歲生日,浮出水面窺探人類世界,雖救了因王位之爭而重傷落海的龍紋國玉羽王子,卻因不得讓人類看到「人魚」的規範而避開,被鷹揚國豔麗公主帶回國療傷的王子,因此誤會海中救他就是豔麗公主。另一方面,水靈公主想要變成人類陪在玉羽身旁,遂抵北海求烏美拉女巫幫忙,並以聲音換取雙足,雖成啞巴卻如願與心儀之人在一起,但最終要面對玉羽與豔麗結婚大典。一場王子間的王位戰爭;一段與公主間的愛恨糾葛,就此展開......

人魚公主  劇照1。人魚公主 劇照1。(宜蘭文化局提供)
人魚公主 劇照 2。人魚公主 劇照 2。(宜蘭文化局提供)
人魚公主 劇照3。人魚公主 劇照3。(宜蘭文化局提供)
人魚公主 劇照4。人魚公主 劇照4。(記者謝月琴/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