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網紅狗用奇特方式迎接主人 出行照片透露祕密

【記者辛蔚/編譯】一隻叫穆雷(Murray)的6歲狗狗人氣飆升,原因是牠迎接主人回家的方式很奇特,牠會站到房子的最高點上自豪地問候牠的主人。讓許多網友著迷。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市的這隻穆雷,牠的主人阿利(AJ Allee)第一次看到牠站在屋頂時也相當驚訝,並且有些擔心。阿利告訴Bored Panda,「這可真是有點嚇人,因為我們怕他會跳下來或者跌落下來。牠在屋頂上跑來跑去,動作太快了,還會跑到房沿邊,然後停在那裡。」

為了弄清穆雷怎麼上到屋頂,阿利想辦法把入口堵上,避免穆雷再跑上去。可是,「剛過了三天,牠就又找到另一個可以上去的地方,我們也就隨牠去了。後來,事情變得很搞笑」阿利說。 

穆雷總是跑上屋頂去跟那些在附近遛狗的鄰居或者開車路過的人「說話」,「然後他們就會到我家門口跟我們說這個事,每次我們都會表現出很吃驚的樣子」。阿利笑著解釋說。阿利還說,穆雷真是夠特別的。

自駕飛機是阿利的愛好之一,他偶爾也會帶著穆雷飛行。儘管在空中時,穆雷經常是睡覺,但牠仍然是一名優秀的「副駕駛員」。有網友恍然大悟道,也許這就是穆雷喜歡登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