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亞運/鄭竹玲軟網鍍銀 楊勇緯柔道獲銅

鄭竹玲(左1)在軟網女單奪下銀牌。(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鄭竹玲(左1)在軟網女單奪下銀牌。(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印尼雅加達亞運29日進行各項賽程,我國好手鄭竹玲在軟式網球女子單打項目中收下銀牌,楊勇緯則在男子柔道60公斤級擊敗北韓選手獲得銅牌;另外在示範項目的輕艇水球賽事,男子、女子組分別進帳1銅。

25歲的鄭竹玲一路過關斬將,先在小組賽中擊退北韓、越南和中國選手,29日分別以4:0、4:2打退日本小將、印尼選手,闖進金牌戰。面對日本好手高橋乃綾,鄭竹玲奮力纏鬥後以3:4落敗,為我國進帳一面銀牌。

楊俊瀚在男子200公尺決賽,與日本選手小池祐貴同時以20秒23抵達終點,雖因肩膀些微差距錯失金牌,仍為我國進帳一銀、亞運史上首面200公尺獎牌,並刷新自己最佳紀錄;自由車女將黃亭茵則在場地全能賽以126分拿下銀牌。

桌球29日進行混雙賽程,我國組合鄭怡靜/陳建安雖然以3:1勝泰國組合闖進8強,隨後卻遭到香港組合李皓晴/何鈞傑以7:11、8:11、2:11淘汰,無緣獎牌;另一組陳思羽/莊智淵則在16強就被北韓組合車孝心/安智松直落三淘汰,提前止步。

在拳擊賽事中,我國女將林郁婷(51公斤級)以4:1擊退哈薩克好手凱艾貝(Nazym Kyzaibay),殺進準決賽,預約至少有一面銅牌,也是繼日前黃筱雯後,我國亞運史上第二面女子拳擊獎牌。

今年亞運列為示範項目(獎牌數不列入計算)的電競與輕艇水球賽事中,我國也順利進帳3銅,分別是電競《英雄聯盟》項目,我國於銅牌戰擊退沙烏地阿拉伯,以及男子、女子輕艇水球隊分別以4:3、11:3擊敗伊朗、日本,摘下2銅。據輕艇水球總教練鄭仕飛表示,我國輕艇水球曾拿過6屆亞洲冠軍,可惜此次並未發揮平常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