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選舉指揮所揭牌 徐國勇:杜絕幫派介入選舉

警政署30日舉行「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治安維護聯合指揮所」揭牌儀式。(記者陳懿勝/攝影)
警政署30日舉行「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治安維護聯合指揮所」揭牌儀式。(記者陳懿勝/攝影)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內政部警政署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治安維護聯合指揮所,30日舉行揭牌儀式,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31日為選舉候選人登記截止日期,未來各項競選活動將陸續展開,各警察機關除全面動員投入查賄制暴及選舉治安維護任務外,並將持續落實掃黑、緝毒、打詐及肅槍等全般治安重點工作。

為瞭解候選人登記及選務機關維安作為,內政部長徐國勇藉由此次聯合指揮所揭牌活動,在警政署大禮堂與相關縣市選委會所在地分局連線視訊。

徐國勇表示,年底九合一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應選總席次共有1萬1,047席,選舉必須要公平、公開、公正,這次的揭牌就是要宣示查賄制暴的決心,選舉候選人登記截止後,未來各項競選活動將陸續展開,維護選舉活動「公平」、「平安」兩大目標。

徐國勇說,針對可能發生之狀況,應預擬處置腹案,縝密規劃警力部署,加強候選人人身、住居所及競選總部等處所及造勢活動安全維護,並確保選票印製、保管、運送及投開票所等選舉安維工作平安順遂。

在查賄制暴上,徐國勇表示,警方已部署許多雷點,目的就是要杜絕任何賄選發生,不論是現金、禮物、賭盤等賄選行為,警方都會嚴格查緝;制暴的部分,將結合掃蕩組織犯罪,絕不容許幫派暴力分子,假借政黨、社團、宗教的名義來介入選舉,破壞社會治安。

徐國勇認為,這次選舉警政同仁負擔最重,不但要負責維安,對於查賄、制暴,警察絕對會不遺餘力的維持選舉能公平、平安的進行與落幕,這是我們台灣自由民主的驕傲,所以要特別感謝警察同仁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