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沒安置將安樂死 男開「機」救狗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在美國,許多動物收容所會因為物資條件等因素,將長期無人領養的動物安樂死。飛行員Paul Steklenski在得知後,決心用自己的飛行技術,送狗狗們到安全的地方安置。

據希望之聲報導,Paul Steklenski原是名退伍軍人,早在2013年,Paul每天上下班的途中經過機場時,讓他記憶起自己的叔叔是一名飛行員,而他很久以來也有成為飛行員的想法。於是他便報名參加了飛行課程,獲得了飛行員執照。

同一年的秋天,Paul決定收養一隻狗狗。這個過程讓他了解到,有些動物收容所中的流浪動物,如果因為健康問題或者一定時間內沒有得到安置,就會被執行安樂死,也是因為收容所的空間、物資條件所決定的。Paul於是開始思考怎樣去幫助這些動物。

Paul意識到,開飛機不僅是自己的娛樂項目,他也想用自己的飛行技能來做更有意義的事情。他著手創辦了Flying Fur Animal Rescue非盈利組織,意在救助那些因無處安置而將失去生命的流浪動物們,用飛機將它們運送到安全的地方。幾年內,Paul運送了數百隻狗狗,這項工作讓Paul感到無比快樂!

狗狗Woody曾是一隻流浪狗,牠在街上流浪時被義工發現,並送到北卡羅萊納州的一家收容所。但經過獸醫檢查後,發現它患有疥癬、心絲蟲等問題,因治療費用昂貴,收容所無法負擔,Woody無奈地被排上了即將安樂死的名單。

動物救援組織LaMancha Animal Rescue在知道了Woody的狀況後表示願意接收牠,但是這間收容所遠在賓州,要怎麼把Woody運送過去?Paul出現了,並主動伸出援手!

Paul說這一趟總共運送了五隻流浪狗狗,為平衡重量,他們本來把Woody放在機艙後面的籠子和機艙壁之間,但起飛以後牠就開始往前爬,看起來很想坐到副駕駕駛的位置。可愛的Woody對著Paul笑啊笑,彷彿感謝他的救助挽救了自己的生命。

在接受了適當的治療和飲食調整後,Woody已經漸漸康復,毛髮也恢復過往的蓬鬆柔軟,現在已經可以和收容所內的其他狗狗追逐玩耍了。

Paul表示,在運送這些可愛的動物時,他只是在飛機上待了很短的一段時間,但那段時間對他來說太寶貴了。他清楚地記得與這些小可愛們在飛機上共同度過的美好時光,每一次經歷都好像是剛剛發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