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余凱文鄭竹玲軟網發威 我進帳亞運第14金

鄭竹玲(左起)、余凱文在亞運軟網混雙奪金。(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鄭竹玲(左起)、余凱文在亞運軟網混雙奪金。(ADEK BERRY/AFP/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選手余凱文與鄭竹玲,30日出戰亞運軟網混雙決賽,以4:3擊敗韓國組合奪下金牌,也是我國第14面。我國柔道好手連珍羚,則在女子57公斤級擊敗哈薩克選手,摘下銅牌。

余凱文與鄭竹玲一路過關斬將,先是擊敗日本、韓國闖進決賽,再於決賽以5:3擊敗另一組韓國組合奪金。此前在女子單打奪下銀牌的鄭竹玲,混雙賽後也喜極而泣。

我國自由車好手黃亭茵,繼29日在女子自由車全能賽奪下銀牌後,30日再戰3公里個人追逐賽,雖然不敵跑出3分33秒048、打破亞洲紀錄的韓國選手李朱美,僅排名第四,但她在銅牌戰以3分45秒449打敗馬來西亞選手,為我國再進帳一面銅牌。

不敵兩韓聯軍 我女籃將爭銅

本屆滿懷奪金希望的女子籃球隊,30日對戰南、北韓聯軍,在得分箭頭彭詩晴、黃品蓁遭對手嚴密看管下,兩人合計僅拿下13分,終場以66:89錯失金牌戰門票。

對於中華隊此役表現,黃品蓁坦言不太理想,防守出了大問題,光是上半場就讓對手拿下50分,命中率也不佳。中華隊上半場打完以35:50落後,下半場開局又陷入得分乾旱,一度落後達29分。下一場將在9月1日出戰銅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