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韓發明超級電容器 手機1分鐘充飽

【記者洪梅/報導】為解決智能手機電動汽車充電時間長問題,人們開始關注通過縮短充電時間來實現的技術。日前韓國科學家開發出的新概念超高速電容器,為這個問題找到了答案,據稱該電容器在1分鐘內即可充滿一部智能手機的電池。

使用智能手機,電池總是很快用完。如果換上大容量電池,雖然使用時間加長,但充電時間過長,且大容量電池又會增加手機的重量,電動汽車充電也存在相同的問題。為此,近來 「快速的充電」技術備受關注。

據韓國《東亞日報》8月31日報導,KAIST新材料工學系的姜政求教授研究團隊近日表示,開發出了充電速度比普通鋰電池快100倍以上,充電容量也可以猛增數十倍的新概念「超級電容器」。

姜政求教授表示,這種「超級電容器」具備高容量、高功率特性,將為新概念的能源儲存裝置的商用化做出重大貢獻。

據悉,這種「超級電容器」是利用多孔性金屬、氧化物、納米粒子等製成,如果將其用於智能手機,可以1分鐘內充滿一部智能手機的電池,且即使充電3萬次也能保持性能。如果將其用於電動汽車,可以在幾分鐘內完成充電。

韓國科學家開發出的新概念超高速電容器,在1分鐘內即可充滿一部智能手機的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