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亞運創佳績 蘇嘉全籲:今年不要刪預算

中華男子射箭隊選手饒廷宇(右)、湯智鈞(右2)及魏均珩(左)4日在立法院,致贈亞運吉祥物給立法院長蘇嘉全(左2)。(中央社)
中華男子射箭隊選手饒廷宇(右)、湯智鈞(右2)及魏均珩(左)4日在立法院,致贈亞運吉祥物給立法院長蘇嘉全(左2)。(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2018印尼雅加達亞運落幕,台灣隊本屆表現亮眼,立法院長蘇嘉全4日接見亞運代表團,並代表立院頒發獎牌。蘇嘉全也向現場朝野立委喊話,請立委幫忙不要刪今年度體育署的預算,在預算的編列全力支持,2020年東京奧運,表現一定會比以前更好。

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落幕,中華代表團拿下17金、19銀與31銅,是史上次佳成績。蘇嘉全4日接見代表團選手,多位朝野立委也都到場祝賀。蘇嘉全致詞時表示,亞運選手的表現讓國人振奮,因此立院特別製作金銀銅牌鼓勵選手,希望除了這次亞運,在2020(東京奧運)也可以表現更傑出。

蘇嘉全說,總統蔡英文說代表隊如果拿超過16面金牌,就要派F-16迎接,下次他要建議總統,如果拿20面金牌,就改幻象2000。

蘇嘉全也向朝野立委喊話,希望不要刪今年度體育署預算,給體育界一些鼓勵,立院能夠做的,除了修改更好的法律,讓選手有更好的環境來進行相關練習外,就是預算的編列全力支持,相信所有立委都跟大家一樣,希望所有國際賽事都有非常好的成績。

他強調,過去立院從來沒有頒獎給得獎的亞運、奧運比賽做鼓勵,從今年開始立下傳統,只要在奧運、亞運表現優異,立院都代表人民給予最高榮耀的獎勵,未來也一起打造更好的運動空間,有更好的發揮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