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戴資穎盼強化體育環境 官員:檢討改進

戴資穎在臉書上感性發文表示,台灣的體育成績是進步了,但體育環境仍有待加強。(Nathan Stirk/Getty Images)
戴資穎在臉書上感性發文表示,台灣的體育成績是進步了,但體育環境仍有待加強。(Nathan Stirk/Getty Images)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替中華羽球代表隊拿下雅加達亞運史上首面羽球金牌,返台前夕她在臉書上感性發文表示,台灣的體育成績是進步了,但體育環境仍有待加強,這次還好有教練爭取在外面住蘇丹公寓,否則若住選手村,或許就沒有這次的成績了。對此,官員回應說,他們會不斷在檢討、改進。

今年雅加達—巨港亞運,選手可以住在中繼選手村蘇丹公寓,戴資穎表示,長官總和了這次所有的金牌數量,發覺住在公寓的奪牌數量最多,而這些成績是怎麼來的,「我想就是像我講的一樣,能夠有充分的時間休息和準備比賽。」

戴資穎說,其實早在今年初到印尼比賽時,就已經請教練要回去提出需要在外住宿的需求,可是卻沒有下文。直到4月召開各隊會議時再提出需求,上面才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並研議可行的解決方案,還說要等到6月去實地考察完後,再回覆最終決定。

她說,因為真的等不到6月,所以戴爸已開始幫她尋找外面可以的住宿地點,只是時間已經太遲了,附近所有的飯店都已經客滿,最後只訂到比較外圍的飯店,而且住宿費用更高。

戴資穎認為,如果年初就可以像其他國家早下決定,「我們就可以有更多選擇,不僅離場館更近,也可以節省更多的經費」。總之在擁有了這些基本好的條件下,都不能保證能夠發揮到最好,更何況在不充分休息的情況下,還希望選手能夠獲得好成績?

對此,官員表示,他能理解戴資穎期許台灣的體育環境可以更好,他們也不斷思考如何給選手最好的待遇與後勤支援,做得不夠的地方,也會檢討、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