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小編推薦活動

【大紀元訊】表╳裏城市─老市場的夏日電影院
時間:即日起至9月23日
地點:台北新富半樓仔(新富町文化市場)

「表╳裏城市」啟動文化社會考現學,拼貼出我們所看不見的庶民生活、市場文化與城市地景。兩大單元之一的「職人之歌」,聚焦在與市場緊密相連的生產行業,如農林漁牧、零售行業如吃食雜貨當中的職人文化。其中港町、沖繩豆腐之戀、農莊曲調、又一年、煤市街等來自美國、中國、日本、印度的影片都是首次在台灣放映。於「新富町文化市場」官網報名。


人間公益影展
時間:9月13至18日,午晚各一場
地點:北市政中央親子劇場

第七屆「人間公益影展」由永慶慈善基金會與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共同主辦,今年以「快樂尊嚴.活躍銀齡」為主軸,遴選《最後的禮物》、《解憂雜貨店》、《季春奶奶》等國外11部精采電影及《我愛阿嬤妮》舞台劇,提供民眾免費索票觀看,演出前30分鐘,於台北市政府2樓中央親子劇場入口處取票。

周孟勳之傳統彩繪實作
時間:9月週一、二,午晚皆可
地點:木也學堂(松江南京教室)

喜歡傳統建築的朋友將可認識傳統彩繪圖樣、台灣經典配色(螭龍字、吉祥動物、佛青色)等,讓你到廟宇、傳統建築參觀時,可以讀懂彩繪元素。也可以學習到疊暈、退暈、貼金等傳統技法。報名可洽:0905-885510。

探問地方:陳仕賢文化講座
時間:9、10月,每週五晚上
地點:木也學堂(松江南京教室)

課程內容包括了台灣傳統匠師與匠藝來台發展(以惠安石匠蔣馨為例)、媽祖廟建築及信仰文化、台灣的武廟建築與地方仕紳的連結、彰化南瑤宮的建築藝術、鹿港不見天街傳奇—鹿港街鎮的發展與變遷等等,一共八堂課,可在BeClass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