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孔子學院侵澳 保守黨強烈抵制

【記者卜藍德/澳洲報導】隨著中共通過語言教學輸出共產主義意識形態、滲透澳洲的內幕不斷曝光,澳洲保守黨參議員貝爾納迪(Cory Bernardi)於2018年8月15日向參議院提出動議,要求審查澳洲教育部和孔子學院的培訓課程。該議案的提出正值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審查孔子學院教學計畫之際。

雖然該議案暫時沒有通過,但貝爾納迪對本報說:「自由黨和工黨需要解釋為什麼反對我們關於審查政府參與孔子學院項目的動議。鑒於新南威爾斯州政府和海外其他政府正在審查他們與孔子學院的合作,我們認為該動議毫無爭議。自由黨和工黨的反對表明事情不像看上去那麼簡單。」

澳洲保守黨一直在關注並抵制中共的全方位滲透。貝爾納迪說:「我們必須堅持我們在國際舞台上的價值觀,要求政府就中共對基本自由產生的重大(不利)影響採取行動。」

孔子學院是中共資助的教育機構,由中共教育部下屬的漢辦負責,在世界各地的小學、中學和大學教授中文相關課程。澳洲斯威本科技大學(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中共統一戰線專家菲茨傑拉德(John Fitzgerald)教授曾表示:「儘管隸屬於教育部,但漢辦與共產黨的統戰工作有著密切的聯繫。這個項目初期,國家漢辦是在劉延東的直接領導下,劉延東也領導著策劃中國影響力海外行動的總部中共中央統戰部。」

他說:「孔子學院經常對在澳洲的自由教育中的很多有價值的東西置之不理。澳洲大學在挑選中方員工方面幾乎沒有發言權,來自中國的教師受到中國大學學術自由的限制。澳洲的課程和教材則需要通過(中共)黨批准的獎學金考試。」

《南華早報》曾經報導,前孔子學院教師Sonia Zhao透露,孔子學院要求教師每逢碰到西藏、人權、法輪功、六四等中共政府眼中的敏感話題都要直接跳過,或是用同中共政府完全一致的口徑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