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藍買廣告控賄選 綠批抹黑籲檢調查金源

民進黨團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控訴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陣營接二連三,以抹黑手段誣指市長林佳龍賄選。(記者黃玉燕/攝影)
民進黨團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控訴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陣營接二連三,以抹黑手段誣指市長林佳龍賄選。(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選情緊繃,民進黨團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控訴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陣營接二連三,以抹黑手段誣指市長林佳龍賄選,在網路買足大量栽贓廣告後,又透過假語音民調引導視聽,今日再砸重金署名「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在各大報刊登抹黑,呼籲檢調應立即約談相關人員、追查經費來源。盧陣營則要綠營把後援會的餐會再交代清楚。

盧秀燕陣營以「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名義,10日在各大報刊登半版抹黑廣告,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江肇國、曾朝榮、楊典忠、劉淑蘭開記者會,痛批盧應是「選情告急出奥步」,高舉海報「沒黨產重金刊廣告」,高喊「烏賊戰法」,展開反擊。

總召李天生指出,盧陣營連日大動作抹黑,先誣指林佳龍後援會梨山餐會涉賄選,接著展開假語音民調,今天又在各大報紙刊登全國版廣告。他強調,後援會餐會都依規定辦理,假語音民調已被提告觸犯刑法誹謗罪及公職人員選罷法,但盧陣營並未停止抹黑,反繼續刊登廣告進行第三波抹黑。

李天生質疑,國民黨自稱失去黨產,經費到底從何而來?他說,曾有週刊爆料,盧秀燕的政治獻金都是「左手拿進右手口袋」,金流來源問題重重,要求檢調立刻約談相關人員,追查金源及是否有違反政治獻金法。

議員曾朝榮表示,盧擔任立委20年未能提出具體政見,參選市長應進行政策政見辯論,且要有能力帶領台中市進步;而盧刊登全版廣告花費可觀,資金來源一定要說清楚。

「這是史上黑暗的選舉」,江肇國議員指出,盧陣營採用負面選舉手段,雖遭到提告,仍繼續刊登抹黑廣告;全台各地選舉都在比政見,只有台中市盧陣營選擇墮落,希望盧陣營回歸乾淨、正常的選舉。

針對民進黨團指控,盧秀燕陣營表示,有關300人的大餐從何而來?有無違反行政中立?是否以後選舉皆可比照後援會形式請吃餐會?政治人物言行應可受公評,本就要跟大眾說明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