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綠野仙蹤》知名道具紅寶石鞋 失竊13載終尋回

【記者陳品旭/綜合報導】好萊塢經典影片《綠野仙蹤》中的知名道具紅寶石鞋,自13年前失竊以來一直牽動著很多影迷們的心。美國聯邦調查局4日宣布,著名影星茱蒂·嘉蘭(Judy Garland)當年穿過的那雙閃閃發光的鞋子終於失而復得,但未透露更多案情細節。

據希望之聲報導,這雙紅寶石鞋於2005年8月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大急流城的博物館展出時失竊,當時執法部門並未發現任何指紋、也沒有掌握任何監控錄像,紅寶石鞋此後下落不明。

聯邦調查局說,一名男子於2017年夏季找到當年為這雙鞋提供保險的保險公司,稱能幫忙找到紅寶石鞋。大急流城警方馬上向聯邦調查局求助,經過近一年的調查後,今年7月在明尼阿波利斯一場突擊行動中終於成功尋回這雙珍貴的紅寶石鞋。

聯邦調查局4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展示了這雙失竊多年的紅寶石鞋,但沒有披露更多案情。不過,聯邦調查局的工作人員表示,迄今尚無人因這起案件被捕或受指控,但警方已發現「多名嫌疑人」,調查仍在繼續。他們希望知情人能夠積極向警方提供線索。

這雙紅寶石鞋被認為是最珍貴的電影收藏品之一。在1939年出品的《綠野仙蹤》中,它給予茱蒂·嘉蘭扮演的女主角桃樂絲(Dorothy Gale)神祕力量,助她躲過女巫的襲擊並送她回家,給影迷們留下深刻印象。據估計,這雙紅寶石鞋的價值可能在200萬到700萬美元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