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北海道強震44人喪生 豐田汽車幾乎停工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月9日前往災區視察,也向災民保證會「盡全力」重建受創區域。(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月9日前往災區視察,也向災民保證會「盡全力」重建受創區域。(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日本北海道9月6日發生芮氏規模6.7的大地震,搜救行動已經正式落幕,死亡人數增加到44人。目前北海道已經恢復供電、陸海空交通也恢復運作,但是後續對產業的影響,仍然取決於日本災後的恢復速度。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北海道胆振東部地區的地震,截至目前為止掌握到的死者44人,而心肺停止與安危不明者人數均為零。現在警察消防自衛隊海上保安廳部隊約4萬人,將優先處理土石清除、道路搶通與協助災民等等。」

菅義偉宣布搜救行動終止,在強震發生72小時之後,陸海空交通恢復運作、北海道恢復供電,居民可恢復正常生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9月9日前往災區視察,也向災民保證會「盡全力」重建受創區域。(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宣布搜救行動終止,首相安倍晉三向遇難者致敬。(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Twitter(推特)貼出慰問災民的照片。他在視察災區後表示,日本政府將從年度預算中,提出5.4億日圓(約合新台幣1.5億元)救助災民的生活費用。

在產業方面,豐田汽車在日本的18個組裝廠,有16個受到影響,豐田汽車發言人表示,停工將暫時影響日本所有Toyota和Lexus的生產線。隨著電力恢復,工廠在10日晚間的夜班開始恢復生產作業。剩餘工廠的生產也將在13日陸續恢復。

觀看完整影片→

對日本旅遊業來說,最希望在即將到來的中秋節與十一連假之前,恢復航班正常起降。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已經陸續恢復運作,而關西機場預估還要一個月才能恢復正常。為了減輕對旅遊業的衝擊,當地政府正在研究將部分航班轉往大阪與神戶機場。

──轉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於凝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