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中共查封地下教會、燒聖經 美參議員抨擊

【記者秦雨霏/綜合報導】中共加緊打擊中國地下教會,查封北京一家大型基督教會。中共還被爆焚燒十字架和聖經,遭到美國參議員抨擊。

路透社報導說,錫安教會位於北京北部,多年來有相對自由的營運環境,每週末接待數百名基督徒。教堂寬敞,裝修別緻。但是自從4月以來,在他們拒絕當局安裝閉路監視器的要求之後,教堂就面臨當局越來越大的壓力,並被威脅驅逐。

9月9日,北京朝陽區民事局說,由於錫安教堂沒有註冊而組織活動,違反了禁止大型集會的規定,現在被「合法取締」,「非法宣傳資料」被沒收。

「我擔憂我們跟當局沒有辦法解決這個問題。」錫安教堂牧師金明日告訴路透社。雖然中共《憲法》聲稱保障宗教自由,但是中共近年收緊了宗教限制,認為宗教對共產黨的權威是一個挑戰。自從宗教事務管理新法規2月生效以來,全中國的教堂面臨新一波騷擾和註冊壓力。當局對地下教會的懲罰加劇。

中國基督徒有的參加地下教會的活動,也有的參加官方教會的活動。錫安教會信徒收到傳單,告訴他們去參加官方教會活動。但是對許多信徒和牧師而言,接受共產黨的監管和最終權威,是背叛他們的信仰,「在這片土地上,我們唯一可以信任的是上帝。」金明日說。

美聯社報導說,中共政府在加強打壓北京和幾個省分的基督會眾,摧毀十字架、焚燒聖經、關閉教堂,還下令信徒簽署放棄信仰的保證書。

美國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10日發布推文,尖銳抨擊中共「焚燒聖經」,「想像一下我們孩子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如果他們繼承了這樣一個世界:最強大國家是一個焚燒聖經、洗劫基督教堂、圍捕拘禁穆斯林的國家。」盧比奧說:「中共正在這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