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國際瞭望】干預美國台灣選舉 中共九大常見伎倆曝光(下)

⊙唐浩
八、動員黑幫勢力 化身政黨參選

黑幫,近年來在中共滲透台灣、破壞民主自由的過程中,扮演越來越主要的角色。在美國,中共動員黑幫力量介入政治的情形,則相對較不鮮明。

根據台灣情治單位調查,隸屬中共國台辦的「外聯辦事處」,實際上是負責中共操控台灣黑幫的工作單位,為黑幫提供資金援助,對台灣進行統戰與滋擾,藉此分化社會、製造衝突對立。

早期,中共在台灣曾接觸多個當地黑幫勢力進行收買,近年則培植出具有黑幫背景的「中華統一促進黨」,一方面以政黨名義為黑幫身分「漂白」,二方面也藉由政黨的「社團法人」身分,在台灣從事更公開的統戰工作。

這類黑幫政黨,通過在大陸設置的公司,收受中共資金,或接下中共特意安排的生意來獲取利潤,作為在台灣活動的經費——以商業獲利作為掩護,亦可避開「直接收受中共資金」的口實。

他們不但像傳統黑幫一樣,依據中共指令,暗中對特定政黨、特定候選人或任何「不聽話」人士進行騷擾或威脅,甚至還公開推出政黨候選人,堂而皇之參加選舉活動。

他們參選的目的未必是為了當選,而是為了公開打擊中共想除去的候選人,促其落選。如此,同樣達成影響選舉的效果,並為下一次的選舉累積政治能量。

九、動員外圍組織 挑撥社會衝突

在美國及其他海外國家,中共統戰部經過長年布線滲透,許多同鄉會、僑社、教師學生會等華人組織,已成中共統戰部的外圍組織。

選舉前夕,中共對遍布世界各地的外圍組織下達指令,要求鼓動具有投票權的海外僑民或華人,投票給某位中共樂見的特定候選人;同時散布消息,批評其他候選人。

而在台灣,除了有與中共統戰部關係密切的「愛國同心會」之外,中共近年還積極滲透大學校園,招募年輕人組建新的統戰組織或情報組織。

這些外圍組織,成員比較年長的群體,平日採取公開挑釁的方式,滋擾社會秩序與民主自由;選舉期間,也會聽令前往騷擾特定候選人。

成員比較年輕的群體,則在青年族群之間進行政治宣傳,擁護特定候選人與政黨,或是攻擊特定候選人;有時則負責宣揚挑撥社會、製造衝突的爭議言論來分化社會、影響選情,並配合指令參與若干情報蒐集或竊密行動。

中共干預海外選舉
為使人們對自由民主失望

以上所列舉者,只是中共干預海外民主選舉的部分手段,還有其他更為隱蔽、更為不道德的手法仍未曝光,諸如竊取戶政系統資料、製造幽靈投票人口等,但因尚未被正式證實,故不多做討論。

事實上,中共干預海外民主選舉至少20多年,中共的目的,除了企圖影響選舉結果、塑造有利中共的海外政治環境外,同時也要藉此擾亂海外社會秩序,讓人們對民主、自由失望,從民主社會內部毀掉民主與自由。

如此,將有利於中共在當地推動左傾的、集權的、限縮人民自由的左派「大政府」,開闢孕育左派發展的土壤,再一步步向社會主義過渡。

某位與中共關係密切的知名演員曾多次宣稱,「香港、台灣太自由而很亂」、「中國人是要管的」、「要用暴力的手法去對付一些暴力、不守規矩的人」。

他的言論,恰恰反映出中共海外統戰、干預選舉所欲達成的真正目的——讓自由汙名化,讓社會左傾化,讓人民奴役化。(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