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外送員即興彈出《月光》 主人嚇呆

披薩送貨員見到保羅家中鋼琴,即興演奏了一曲《月光奏鳴曲》片段。(網路影片擷圖)
披薩送貨員見到保羅家中鋼琴,即興演奏了一曲《月光奏鳴曲》片段。(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蘇琳/綜合報導】美國一對父子訂了外送披薩,外送員不但送來美味,還即興演奏了一段精湛的《月光奏鳴曲》。女主人在看了20遍影片後開玩笑說,如果有人想和這家披薩店競爭,最好「帶一支交響樂團上門」。

7月25日,來自密西根州史特林高地(Sterling Heights)的保羅·瓦爾切蒂(Paul Varchetti)向當地披薩店「Hungry Howie’s Pizza」訂餐。很快,18歲的布萊斯·杜鐸(Bryce Dudal)就出現在門前。

杜鐸看到了保羅家中那架兒童三角鋼琴,他很感興趣。「『哦哇,這是一架非常棒的鋼琴。』」杜鐸告訴美媒Inside Edition。「他(保羅)當時說,『你彈琴?』我說,『是的,我彈。我已經彈了十一、二年了。』」於是保羅邀請這位少年彈奏一曲。

當這位小伙子奏響第一串樂音時,保羅父子倆驚呆了,保羅立即拿出手機拍下,並將其送給妻子朱莉觀看……這曲貝多芬《月光奏鳴曲》片段,讓眾多網友也大為驚艷。「我們嚇壞了」,朱莉告訴美媒Inside Edition,「我們簡直不敢相信」。

杜鐸本人則很高興有機會將音樂帶入陌生人的生活:「我只是想讓別人欣賞古典音樂並受到啟發。」更令人想不到的是,杜鐸的好琴藝主要靠自學。他告訴當地電視台WXYZ,「能夠『露一手』貝多芬或莫扎特,這總能很好地紓解壓力。」

保羅的妻子朱莉感慨表示,「我們永遠不能以貌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