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911災難17週年 再添18名病逝消防英雄

美國911恐怖攻擊已經過了17年,不過,紐約世界貿易中心的罹難者還有1千多人的遺體,還無法確認身分。(影片截圖)
美國911恐怖攻擊已經過了17年,不過,紐約世界貿易中心的罹難者還有1千多人的遺體,還無法確認身分。(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國911恐怖攻擊已經過了17年,不過,紐約世界貿易中心的罹難者還有1千多人的遺體,還無法確認身分。在911紀念日前一天,紐約消防局官員,也更新了當初因為營救911事件,罹病離世的消防員人數。

伴隨著爆炸聲,現場濃煙滾滾。

全紐約市的消防員,無論是否接到通知,全部趕往世貿中心,共同面對這場全美史上最艱鉅的營救任務。

911當天,共343位消防員殉職,是全球所有應急部門,單日內成員損失最多的紀錄,而剩下的消防員們,部分在此後幾年,因爆炸中的有毒氣體及碎片,而罹患疾病,逝世的人數不斷增長。

紐約消防員協會主席 James A. Lemonda (President of uniformed fire officers association):「上週,我們舉行了紀念儀式,再將18位消防員的名字添加到了紀念牆,全部182位消防員喪生,因為911事件罹患疾病,如癌症,呼吸系統疾病。」

911當天的罹難者中,八分之一是趕赴雙塔救援的消防員,而倖存的消防員,則是不顧自身安全,穿過濃厚的塵土碎屑雲霧,繼續暴露在危險的瓦礫堆中展開漫長的搜尋。

曾經的世界高塔,一夕間化作廢墟,而永遠留存的,是無私、正義、勇敢的美國精神。

轉自新唐人亞太電視

責任編輯:李世勳